西索科:比赛前夜才知道首发 和博格巴不是竞争关系

2014年06月23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里约热内卢

  博格巴在法国和洪都拉斯的第一场小组赛上差点因为自己的不冷静举动害死自己的队友后,主帅德尚在和瑞士的比赛中把他放上了替补席。而取代他首发位置的西索科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并攻入一球。而他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法国队赢在了23人齐心协力上。

  问:距离比赛24小时以后,您意识到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了吗?

  西索科:就个人而言,能够首发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是比赛前夜才知道的。我觉得这场比赛自己踢得还不坏,但最重要的是,我们集体的表现。比赛之后,大家进行了讨论,我们也知道自己踢得非常漂亮。

  问:凭借您这场比赛的表现,您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和博格巴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西索科: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我在这儿并不是为了取代谁的位置。我是球队的一部分,我在这儿是为了呼应教练的召唤。这支球队最强大的力量便在于,在这儿没有个人主义。

  问:你们之间的竞争状态不会影响您和博格巴之间原本的关系吗?

  西索科:(笑)。竞争,这是你们说的。我们有好几个人打这个位置,我和博格巴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他第一场比赛首发,而我在赛前也给了他很多鼓励,希望他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这场比赛,正相反,是他来鼓励我。队员间只有形成这样的关系,我们才可以指望建立一支真正的强队。我们需要所有人。

  问:您重看了自己的进球回放吗?

  西索科:我看了好几遍,因为这是我在法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我一直在等待这个进球的到来,而它最后总算来了。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问:这届世界杯开始至今,您还欣赏哪些球队的表现?

  西索科:有一些球队踢得非常漂亮,比如德国厄瓜多尔,还有哥斯达黎加的表现让大家震惊。

  问:教练组是怎样让你们避免得意忘形的?

  西索科:教练组和球员非常亲近,我们每天的交流都很多。当我们知道11名首发球员的时候,剩下的替补球员会得到来自教练的解释。所有23名球员拧成了一股力量,而这一点也可以通过我们每进一个球后都会和替补席一起庆祝得到体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