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法国VS厄瓜多尔预测:就看法国怎么想

2014年06月23日16: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 王帆)已两战两胜、手握6个净胜球的法国队将于25日在里约马拉卡纳球场迎战一胜一负、凭净胜球优势暂居世界杯E组第二的厄瓜多尔队。在这一决定出线权的关键战斗中,实力强劲的法国队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的结果也必将由法国队的战意来左右。

  论实力,法国队三条线均强于厄瓜多尔,状态稳定,无明显漏洞,锋线杀手本泽马脚风颇顺,在首战3:0胜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包办本队两粒进球,另一个为对手的乌龙,在5:2大胜瑞士的比赛中又进一球,已成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厄瓜多尔前两场比赛1:2不敌瑞士,2:1胜洪都拉斯,状态起伏较大,实力主要体现在进攻上,中前场几名队员技术不错,但对纪律严明、防守严密的欧洲球队占不到便宜。赢不了瑞士,想赢法国就更难。而其脆弱的后防线是一大软肋。

  厄瓜多尔能暂居小组第二,应“感谢”法国大胜瑞士,将后者的净胜球压到了负2。考虑到瑞士最后一轮很可能击败洪都拉斯而积6分,厄瓜多尔若想确保出线,就必须全力击败法国,也拿到6分,再和瑞士比净胜球。但法国的后防线比洪都拉斯和瑞士都强,反击的锐度也很高,所以若双方真刀真枪地拼,厄瓜多尔必败无疑。

  但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优越的出线形势给了法国诸多的选项。法国只要打平厄瓜多尔就可确保小组第一;只要不输3个球或更多就可确保出线权。

  从世界杯历史看,夺冠的球队往往在决赛前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比如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小组赛第一轮就0:1输给了瑞士,淘汰赛也常常“危机重重”,多为最终一球“险胜”;再比如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出师之前就是丑闻缠身,小组赛中被美国逼平,淘汰赛中差点儿被澳大利亚挤走。

  若想在32强的世界杯夺冠,一支球队必须踢满7场比赛,并确保4场淘汰赛全胜。而球队的状态是很难场场保持最佳的。状态出得太早往往后劲不足。任何一个教练都明白张弛有度的道理,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要全力争胜,但必须集中全力拿下关键的战役。著名的反面教材是中国队曾经的洋教练哈恩。他在被中国足协解职时很委屈地说,我带中国队打了那么多比赛,一共就输了两场球。殊不知,就这两场失利使国足未能在本土问鼎亚洲杯,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小组赛。

  法国作为一支很有实力的夺冠热门球队,目前已是状态爆棚,理应利用各种机会收敛一些,给大热之身降降温。就连法国足协在盛赞法国队的表现时,也提醒说,要hold住。

  小组最后一战打厄瓜多尔,法国队有三个选择:一是继续动真格的,那厄瓜多尔必败;二是保持主力阵容不变,但收着打,关键是主力不要受伤;三是干脆雪藏部分主力,以一个混合阵容,边打边看,小负也可接受。

  若法国采取第二或第三种策略,则厄瓜多尔就有机会。但也只是机会。法国的替补也不是软柿子。首发名单要到开赛前一小时才会公布。(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