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已被列入夺冠名单 这支球队让人想起1998年

2014年06月25日11:1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法国队两战全胜拿到6分且有6个净胜球优势,而厄瓜多尔和瑞士都是各为3分,洪都拉斯两战皆败垫底。对法国队来说,即便末轮输球也有晋级可能,只有净负4球,他们才将面临被淘汰的处境。其实,高卢雄鸡目前已大半个身子探进16强。与自身微弱的小组出局可能相比,是外界对球队愈加升温的成绩期望。夺冠?并非不可能。[投注冠军:法国投100得825][爽!0元体验世界杯]

  “98之后最快乐一届”

  凭借前两场摧枯拉朽的表现,法国队已经成为国内媒体的香饽饽。5比2大胜瑞士后,法国媒体群起颂扬,对高卢军团的表现大加赞赏。

  《巴黎人报》对球队的表现“印象深刻”,“法国队开创了新纪元。自1998年法国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后,我们就再没感受到如此的欢乐。这样的表演之后,我们可以期待更多胜利。”法国队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糟糕,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队报》认为,目前法国具备成为本届世界杯明星队伍的各种武器,“法国的胜利让对手窒息,这标志着法国过去那些不尽如人意的记忆可以终结了。酣畅淋漓的胜利表现出法国队员们的渴望、担当、慷慨、享受和胆识。法国创造了在过去十年都很难见到的伟大时刻!”

  以高卢军团大赛成绩“好一届坏一届”的规律,巴西世界杯确实站在了他们出成绩的节点上。里皮认为,这届杯赛将改变欧洲球队无法在南美夺冠的规律,“最终冠军将在德国和法国之间产生,其中法国是我第二看好的球队。每个人都说法国队太过于感性,球队不是很稳定,但我相信德尚,他是一个有智慧的教练,我非常了解他。”

  曾助里昂7夺法甲的巴西中场儒尼尼奥则认为,凭开赛至今的出色表现,16强根本不是法国队的终点,高卢军团大有机会进入半决赛:“世界杯开始前,我就说过法国将进入半决赛,我也从未改变观点。自法国通过附加赛击败乌克兰晋级决赛圈后,这支年轻的球队就相当自信。”儒尼尼奥以法国对瑞士比赛为例,“他们对瑞士一役踢得相当完美,没有球队能如此酣畅淋漓地获胜。法国队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球队非常团结和平衡,当表现出这样的水平时,你不能说他们的目标仅仅是八强或四强。”

  夺冠前提:小组三连胜

  球队的火热状态会引发什么后果?“当我们以这种方式一路告捷时,对手会不可避免地对我们留意的。”德比希说。事实上,面对球队出色表现和外界如潮赞誉,一向内敛的德尚也在战胜瑞士后提到,现在球队“有些让我想到1998年的法国队了”。

  德尚是1998年捧起大力神杯的法国队长。到了世界杯,真可以梦想一下。这支法国队真有冠军相?勘查1998世界杯小组赛征程,最终夺冠的法国取得6胜1平(四分之一决赛0比0平意大利,点球胜)的成绩。而小组赛中,球队取得三连胜,依次是3比0胜南非、4比0胜沙特阿拉伯和2比1赢丹麦。先不论淘汰赛怎样,本届法国队若能更有“冠军味”,小组赛三连胜是基础。他们目前已经连胜洪都拉斯和瑞士,必须磨刀霍霍,指向厄瓜多尔

  但理智的声音也指出,时移事易,1998夺冠那次法国是在本土,如今到了万里之外的南美,他们缺少了身为东道主的各种优势。此外,这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本泽马指出,“你无法复制球队的球员。(98年)那支球队有齐达内、亨利、维埃拉[微博]、布兰科、勒伯夫、德塞利等杰出球员。而这一次我们要找到我们自己的路。那支球队连续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证明了法国能出产优秀的队员,可以和世界强队一争高下。而我们年轻队员都将这些牢记在心里,一直激励我们。”

  正因为年轻,法国队可以在顺境时大杀四方,忘记收敛,但如果逆境来临,或会少了应对的招数。同样普遍的规律是,大赛中大热必死。本届小组出局的西班牙印证了这点。杯赛前如果说法国队不是热门,那么如今他们已经用两场比赛将自己往热门的地位接近,这种外界期望,会否烤焦球员们的神经?

  状态早出非好事?

  2006年世界杯上,法国队提供了出好成绩的另一条路线。小组赛里球队头两场依次0比0平瑞士,1比1平韩国,面临小组出局威胁时,才在末轮2比0战胜多哥,得以晋级。到了淘汰赛阶段,高卢军团先是3比1战胜西班牙,再以两个1比0先后淘汰巴西和葡萄牙,晋级决赛。

  在世界大赛中,真正的王者,往往起步之初不显山不露水。而即便是王者,也有在关键时刻头脑发热,导致满盘皆输的一瞬,比如2006年决赛中的齐达内。论大赛经历,高卢军团异常丰富。正是有诸多历史版本在前,法国人面对本届杯赛也有冷静的思考。

  承认球队开局表现“给了大家很多希望”的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表示,现在还不是“雄鸡”翘尾巴的时候,“现在说我们能战胜这支或者那支球队,是一种盲目乐观的情绪。这支法国队仍然年轻,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来证明自己。”德尚则低调表示:“接下来还有一场比赛将决定我们的命运。法国为前两场做好了充分准备,这让我们表现得很有效率,接下来也要这样备战。我们是本届夺冠大热?不,世界杯才刚刚开始,还有一些比法国更强的球队。”

  考量前两场表现,高卢军团依然有不成熟的地方。比如前两场前10-15分钟,球队总是显得被动。德尚对此解释是比赛刚开始时,球员心理上还没有很兴奋,难免保守。而随着决定命运的比赛接踵而至(厄瓜多尔需要取胜才有望出线),法国队开场“打盹”的时间必须尽量缩短。

  此外,对瑞士最后时刻的两个失球,敲响球队注意力的警钟。西索科对此遗憾,“失球我们都看在眼里,这些东西不可被原谅。”马图伊迪则说,“我们一定要保持做得好的东西,尤其不要因领先而过分激动。我们目睹过强队陷入困境,一定要确保自己冷静下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