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实惠打完小组赛 兵强马壮等待尼日利亚

2014年06月27日10:0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0比0平厄瓜多尔,与其说是法国例行公事,不如说德尚用一种最经济的方法休养了阵容,锻炼了新人,初步了解了淘汰赛的难度。这堪称最理想的晋级。

  再拿1分就可出线,德尚大胆变阵。萨尼亚、科斯切尔尼、迪涅和施奈德林终于有了完整的90分钟,埃夫拉得到休息,卡巴耶得以“洗牌”。德尚对“锻炼”结果表示满意:“我带了23名球员,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都能有上场机会。”

  前两场进8球后,高卢雄鸡本场熄火。全场球队控球近7成,轰门21脚将近比对手多一倍。格里兹曼凌空垫射被扑后中柱,让其成为本届杯赛唯一2次射门中框的球员。本泽马解释球队今天哑火时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神奇门将(多明戈斯),他做出很多扑救,希望下一场我们的射门能转化为进球。这场比赛也证明,世界杯上没有任何对手是能被轻易击败的。”

  厄瓜多尔只有取胜一条路,情急之下瓦伦西亚甚至染红下场,法国人终于初步了解世界杯中的生死战会是怎么回事。萨科很早就有毛躁犯规,但躲开了裁判的眼睛。吉鲁和盯防他的对手推推搡搡,这都是雄鸡们未来更大挑战的预演。

  德尚讲究纪律性,这次终于有在大赛中学习临场调度的机会。首场动作过大的博格巴次轮就遭雪藏。今天萨科也没有打足全场。替换萨科的瓦拉内,被亨利看作球队希望之星,“他的表现,就像已拥有过十年职业生涯。”

  萨科肘击逃过一劫?“我没看到,教练席凳子太低,很多场面都看不到。”出线,让德尚也有了一丝幽默。“我们今天可说是换了一支球队,不过比赛宗旨不变。我们获得不少机会,可惜缺乏一些效率。但现在我不会考虑这些消极因素,这不会冲淡我们晋级的喜悦。”

  德尚说:“有些人在我们击败瑞士队后觉得我们是世界足坛的国王,但厄瓜多尔展示了实力。我们不可能每场都赢3比0。没赢不能怪小伙子们,让他们开心去吧。他们今天已尽力,球员们需要支持、需要快乐。”

  传统欧洲强队中,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早早回家。法国越来越成为南美球队眼中钉。德尚分析:“强队离开的背后原因很复杂。美洲球队更适应这里的气候,球迷数量也很多。”但他现在只需考虑尼日利亚,“下场对手尼日利亚很强大,但我们还有5天时间可以全力准备。”

  对目前法国队的表现,亨利说:“球迷期望很高。但不是所有美好愿望最后都会有完美结局。这不是好莱坞电影。未来会非常艰难。球迷们可能会对最后结果不满,但有时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而现在,就让法国队放松一下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