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非洲球队难爆冷 法国德国当晋级8强

2014年06月29日20: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两支非洲球队同时跻身16强,在世界杯赛史上还是第一次。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尼日利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将同日亮相,分别迎战两支杯赛冠军球队法国队和德国队,爆冷机会甚微。

  法国——尼日利亚

  进入16强,尼日利亚队已经追平了本队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

  小组赛上,仅取1胜(0:0伊朗、1:0波黑、2:3阿根廷)的尼日利亚队能够晋级,得益于已提前出局的波黑队在最后一战中击败伊朗,且“非洲雄鹰”的唯一胜绩也难以服众——在波黑队的一粒“疑似”好球被吹后,尼日利亚队以一次“疑似”犯规的进攻赢得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足坛豪门纷纷出局、草莽英雄揭竿而起,本届杯赛也成为冷门的温床。尽管如此,尼日利亚队想要在此役爆冷也殊为不易,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已经“洗心革面”的法国队。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意外出局后,法国队进行重组,“高卢雄鸡”4年卧薪尝胆,在本届杯赛上给人带来全新的感觉。

  小组赛两轮过后,8球进账的法国队就成为火力最猛的球队。由本泽马、瓦尔布埃纳、吉鲁组成的锋阵让人几乎忘记了因伤缺阵的该队头号球星里贝里;由埃弗拉、博格巴等大将坐镇的中后场表现稳定,法国队的攻守更加平衡。

  此前的4届杯赛,法国队进入淘汰赛后均杀入了决赛,此番晋级16强是否也有某种“预示”?

  德国——阿尔及利亚

  以4:2战胜韩国队、1:1逼平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执教的俄罗斯队,阿尔及利亚取代两支亚欧强队小组出线让人颇感意外。

  在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赛履历中,德国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1982年,阿尔及利亚队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小组赛上以2:1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德国队,这也是他们在来到巴西之前的唯一一场世界杯赛的胜利。

  时隔32年,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但那场赛事之后,德国队与奥地利队以一场“默契球”联手淘汰了阿尔及利亚队,却给世界杯赛史上留下了著名的“希洪之耻”(那场比赛在西班牙的希洪进行)。

  如今在1/8决赛中再次相遇,德阿两队教练都不愿再提过去之事,德国队主帅勒夫说:“这支德国队的球员中,大部分人当时都还没有出生,1982年对于他们来说太过遥远。”

  阿尔及利亚队主帅哈利勒霍季奇的助手则表示:“我们不会去想30多年前发生了什么,我们会再次在直接对话中战胜德国队。”

  但这场“直接对话”恐怕很难达到阿尔及利亚人预想的目标。此前17次征战世界杯,德国队12次杀入4强、7次晋级决赛、3次获得冠军,仅有1次缺席8强(1938年16强),堪称世界杯赛史上表现最为稳定的队伍。更重要的是,本届杯赛的“日耳曼战车”依然高速稳定,是小组赛上表现最好的杯赛冠军球队。

  进入16强,阿尔及利亚队已经创造了该队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北非之狐”的进一步突破完全可以留待下一届。(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