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捍卫欧洲荣誉? 德尚:我们现在只能放低身段

2014年06月30日07: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巴西利亚6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对于法国队能否再夺大力神杯的问题,法国队主帅德尚29日在巴西利亚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放低身段,我们承受不了任何失误,否则,连后悔的机会都不给你。”

  由于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欧洲强队纷纷出局,目前外界都在讨论本届巴西世界杯是否会变成“美洲杯”的说法。

  在当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直接问德尚,“法国能否捍卫欧洲荣誉”?

  这位少帅称,“我们目前只会考虑30日与尼日利亚的这场生死战,对于能否帮欧洲带回世界杯,我没有来得及想,也不敢想。”

  作为过去的“黄金一代”,德尚曾以队长身份带领法国队在1998年摘得世界杯冠军,2000年“背靠背”收获欧洲杯冠军。然而在此之后,年龄成了这支球队难以跨越的障碍,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输给意大利后,已到迟暮之年的他与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皮雷斯等巨星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而到了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因“内讧”甚至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曾经风光无限的“高卢雄鸡”,已逐渐走下“神坛”。

  好在还有德尚,他在退役后的3次执教经历都写满成功:在摩纳哥,他将球队带入了欧冠联赛决赛;在都灵,他接下了没有人愿意接的苦差事,将遭受降级的尤文图斯提前三轮带回了意甲;在马赛,他让一支18年无缘联赛冠军的球队再次坐在了霸主宝座上。

  2012年,他奉命接过国家队教鞭,成为指引法国“复兴”之路的灯塔。

  按照德尚的说法,他组建的这支队伍中,年轻、充满朝气、技术全面是基本“要素”,更关键的是:球员要懂得团队精神,他不想再被“内讧”打碎了一切造梦计划。

  只是,此次的巴西之旅并不如德尚想象的那般顺利。甫一抵达圣保罗,队中就传来坏消息,头号球星里贝里因脚踝伤势加重,不得不告别世界杯。

  然而在出师不利的局面下,却意外激发了其他球员的斗志。在三场小组赛中,他们分别以3:0完胜洪都拉斯、5:2大胜瑞士,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势下,第三场他们与厄瓜多尔0:0战平。

  如今,在谈及与尼日利亚的这场8强争夺战时,德尚已经选择低调。

  “我们已看到这场比赛的严峻性,因为尼日利亚的进攻速度很快,防守也异常坚固,这是一场需要智慧与战略的对决。”他说。

  不过他的弟子萨尼亚随后道出了全队的目标,“我们渴望能举起冠军奖杯,对于我们来说,如果不能,那就意味着失败。”

  对于球员的这番表态,德尚急忙澄清:“我不能左右队中的一切声音,也许我会与队员交换看法。”

  他说,“球员有这份雄心壮志是好的,但没有什么事会比击败尼日利亚更重要。”(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