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内忧外患 16年后再次杀入16强难更进一步

2014年06月30日09:0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里贝里世界杯前旧伤复发,没能搭上飞往巴西的航班,作为法国队的绝对核心,里贝里的缺战为法国队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高卢雄鸡”也被排出夺冠热门行列。

  但是,法国队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人们的质疑,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世界杯十六强,这也是球队继2006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一直郁郁不得志的法国队总算扬眉吐气了一回。出色的表现也给予了球员极大的信心,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尼亚和施奈德林就放出了豪言:法国队不会再隐藏实力,目标争冠!法国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移师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此球场举办过的4场小组赛里有三场出现非洲球队,结果科特迪瓦、喀麦隆和加纳都在这输了!

  法国兵强“马”壮

  法国队小组赛最后一战与厄瓜多尔队互交白卷,法国队的世界杯最近7场和南美球队的交锋取得了3胜4平的不败战绩。主帅德尚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6人的轮换,格里兹曼、施奈德林、博格巴、迪涅、科斯切尔尼和萨尼亚登场,法国队全场控球率高达69%,狂轰21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但却颗粒无收。尽管未能将优势转化成为胜势,好在法国队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主帅德尚也认为球队浪费了太多机会,没有获胜不可思议,但能够锁定小组头名已经足够。而“高卢雄鸡”上一次获得世界杯小组头名是在1998年,上回与瑞士同组并携手出线则在2006年,那两届世界杯蓝衣军最终都杀入决赛。

  对法国队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本泽马的复苏,带着在联赛和欧冠的良好状态,本泽马在本届世界杯三场小组赛打进三球,结束了在国家队长达1200多分钟的进球荒,并且两次被评选为全场最佳。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也认为“笨马”已堪大任。“本泽马在场上不知疲倦地跑动,是我们队表现出色的关键。我们不仅仅看重他的进球,更关注他在其他方面对球队的贡献。他过去不是这样的。”

  状态出色自然是好现象,但法国队不能被目前取得的成绩冲昏了头脑,中场大将卡巴耶就提醒队友,这样的情绪对于法国队来说有害无益。“其实回顾一下,我们差一点没法来到巴西,所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做超出我们现状的事情。当然,在小组赛里的表现确实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但这绝不是可以自大的资本。否则的话我们就要遇上大麻烦了。”

  此外,穆斯林将迎来伊斯兰教传统斋月,而在法国队中,也有为数不少的穆斯林球员,包括本泽马、博格巴、萨科以及两名重要轮换球员萨尼亚和穆萨·西索科。不过主教练德尚表示,他不会干涉穆斯林球员的斋戒问题,“这是个敏感的话题,我不会命令他们怎么去做,我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萨尼亚也表示自己不会禁食,要保持强壮的身体,备战世界杯。

  尼日利亚内忧外患

  对于还从来未在正式大赛中谋面的两队来说,本场可谓是狭路相逢。尼日利亚队作为第一支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支晋级淘汰赛的非洲球队,从小组赛的进程来看,尼日利亚似乎遇强则强。“非洲雄鹰”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发挥平平,但最后一场却与阿根廷队上演了精彩的对攻战,发挥出了本届赛事以来的最高水准。如果从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法国队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都要强于尼日利亚,小组赛最后一场也适当轮换了过半数的主力,略略收敛了一些状态。但尼日利亚人有着遇强则强的特点,法国队在这场淘汰赛中很难再像小组赛那般轻松自如。

  尼日利亚小组赛最后一战2比3不敌阿根廷,前锋穆萨在比赛中打进两个进球,甚至还险些完成“帽子戏法”。虽然输球,但因为另一场比赛波黑战胜伊朗,尼日利亚也继1998年之后再度闯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但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也只是16强。

  但就在球队闯入16强后,队内却传来了不和谐声音,由于对足协拖欠奖金不满,球队拒绝进行训练,并威胁抵制参加对法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此事甚至惊动了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乔纳森甚至亲自给国脚们打电话保证将会支付他们应得的比赛奖金。经过协商后,尼日利亚球员拿到了足协事先承诺的小组赛奖金,现在所有球员都回归到训练中。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凯希在接受采访时则坚称这次风波不会影响球队的表现,但这显然不是备战的好方式。此外,尼日利亚国内最近接连发生爆炸等事故,不少人因此丧生。这对球队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影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