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再次陷入奖金风波 官方:钱已到位别再提了

2014年06月30日09:2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洪都拉斯,法国首发平均年龄26岁173天,是1998年对阵丹麦(26岁107天)以来最年轻世界杯首发。但他们的对手更年轻,尼日利亚这次出现在巴西的阵容,平均年龄甚至还低于26岁。可是如此年轻的非洲绿鹰,依然没有逃脱俗世洪流的侵袭。在巴西,他们也闹出了奖金风波。

  巴西瓜拉尼体育场上周四18点,是尼日利亚队原本规定的训练时间,训练后次日,他们就将飞往巴西利亚。主教练凯希一早就来到了训练场,随后医疗组、保安和警察也都来到了场外,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人们还是没有等到球员们现身。随后球队新闻官阿莱亚告诉媒体,称球员们正在和足协开会沟通,训练在稍后仍有可能进行,但直到天色黯淡下来,人们也没有发现球员们的身影。

  原来,尼日利亚球员选择用罢训的方式来同足协对抗,目的是要求足协发放奖金。尽管国际足联尚未正式公布本届杯赛奖金方案,但尼日利亚人提前要求该国足协实现承诺,要在周一对法国队的淘汰赛开打前,就把许诺的奖金发放到位。绿鹰们为何如此充满铜臭味?或许情有可原。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后,尼日利亚足协就曾长时间拖欠奖金,搞得球队上下怨声载道。而去年,该队也曾集体宣布拒绝参加联合会杯,原因也是足协拖欠奖金。后来问题虽得到解决,但球队却迟到了好几天才来到巴西。

  尼日利亚不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现欠薪问题的非洲球队,世界杯前喀麦隆球员因不满足协开出的奖金拒绝登上来巴西的飞机;小组赛最后一战前,加纳球员则因担心该国足协拖欠出场费,威胁罢赛。两周前,尼日利亚足协承诺,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每赢一场球员可获得1万美元奖金;到淘汰赛奖金数额会相应提高,如果击败法国进入八强,每人将再拿到额外的1.25万美元。这次绿鹰球员担心一旦被法国队淘汰出局,而足协又会拖欠,那他们就没有了讨价还价的资本。因此才用罢训来威胁。

  此次绿鹰的讨薪抗争也赶上好时候。本届杯赛,尼日利亚在小组中发挥不俗,尤其是末轮力撼阿根廷的表现,赢得外界的尊重。而这次打进淘汰赛,则是他们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再次在世界杯上打进16强。迫于舆论和成绩的压力,尼国足协很快摆平奖金事件。

  球员罢训次日,尼日利亚新闻官在接受采访时确认,给球员的奖金已全部结算,并请媒体不要纠缠于此事,因为所有球员都回归到训练中。尼日利亚官方甚至否认出现过罢训事件。“昨天训练被取消,是因为球队会议超出预计时间,没时间进行训练了。我们没在钱上出过问题,到目前为止,所有队员应得的奖金都已支付了,尼日利亚不存在拖欠奖金的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