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4场3球成法国领袖 小瓦不贪功为幕后英雄

2014年07月03日05: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法国队不再是那支在全世界面前闹内讧的球队了,他们在巴西展现出了恐怖的前场能力。单论攻击性,拥有本泽马和瓦尔布埃纳的法国丝毫不逊于荷兰,两人尽管有着16厘米的最萌身高差,却有联手后送出4球和3次助攻的惊艳表现。

  核心

  本泽马4场3球成领袖

  官方数据显示,本泽马身高1.83米,瓦尔布埃纳身高1.67米,法国双子星组合不仅有着最萌身高差,更有无与伦比的进攻实力,两人正是高卢雄鸡一路高唱的灵感源泉。

  4场比赛过后,法国收获10个进球,仅次于荷兰的12球。但考虑到法国有5次击中门框,应该说攻击力并不逊于荷兰。另据国际足联统计,法国4场比赛77次攻门和48次射正均为16强球队之首。

  法国能有如此神勇表现,本泽马和瓦尔布埃纳的组合功不可没。本泽马在4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交出3球和2次助攻,两次被评为全场最佳;瓦尔布埃纳在法国提前出线后休战1场,3场比赛首发交出了1球1助攻的成绩单。

  过去几年间,本泽马始终无法承担领袖责任,在皇马[微博]是C罗的配角,在国家队则是里贝里的陪衬。如今法国不再需要本泽马做出牺牲,而是要求他成为进攻核心。带领法国一路高歌猛进并入选小组赛最佳阵容,证明本泽马做得不错。

  单看进球数据,本泽马不如穆勒、梅西、罗德里格斯、内马尔等人,一方面是因为他运气较差,罚失1粒点球,击中1次门框,还被裁判吹掉1粒压哨球,另一方面是因为法国的进攻多点开花,他们的10个进球由6名不同球员攻入。本泽马既是队内头号射手,也是球队进攻的支架。小组赛阶段,本泽马不仅贡献2次助攻,更有12次为队友输送威胁球,这一数据排在32强所有球员首位。

  辅臣

  小瓦不贪功为幕后英雄

  和早早成名的“四小天鹅”之一本泽马相比,瓦尔布埃纳的职业生涯要坎坷一些,因为身高问题,他甚至被波尔图青训体系放弃,也有球迷笑话他比角旗杆高不了多少。去年8月份,法国对阵比利时的热身赛中,1.67米的瓦尔布埃纳和1.91米的费莱尼、1.90米的孔帕尼[微博]争抢皮球,角度和姿势共同造就了奇特的视觉体验。

  能在法国取得主力位置,得到主帅德尚的重视,瓦尔布埃纳的能力毋庸置疑。瓦尔布埃纳是本赛季法甲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边路突击和传球意识均非常出色,他和本泽马组建的两翼齐飞是法国不可或缺的攻击点。

  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厄瓜多尔,瓦尔布埃纳休战,法国队找不到了进攻方向,最终零进球。在对尼日利亚的淘汰赛中,本泽马哑火,瓦尔布埃纳及时出现,最终法国的两个进球都和他有关。官方数据显示,瓦尔布埃纳在这场对战中送出5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4%。法国队共有11次关键传球,瓦尔布埃纳独占5次,称他为球队幕后英雄当之无愧。

  历史双子星

  单兵龙联手虫

  法国史上最令人期待的进攻双子星当属亨利和特雷泽盖,两人同年出生,同样出自传奇教练蒂加纳门下,一同帮法国青年队夺取欧洲冠军,一同加盟法甲摩纳哥。更重要的是,两人还是无话不谈的好友。

  1998年世界杯,亨利和特雷泽盖都入选了国家队,跟在齐达内身后赢得大力神杯。

  2002年世界杯,英超[微博]最佳射手亨利和意甲最佳射手特雷泽盖均未取得任何进球,留给他们的是小组出局的惨淡现实。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憾败意大利,队内惟一射失点球的正是特雷泽盖。

  亨利和特雷泽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单兵作战能力都非常出色,但双方配合起来却不默契。据法媒统计,特雷泽盖对亨利的助攻数竟然为零。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圣保罗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