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仍打后腰德国后场留隐患 法国可不是阿尔及利亚

2014年07月04日09: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

  本届巴西世界杯8强已全部产生,欧洲、美洲各占半壁江山。“高卢雄鸡”法国对战“日耳曼战车”,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法国状态大热,德国虽前几场发挥欠佳,但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火星撞地球”的对抗究竟鹿死谁手,只待明晨0时见分晓。

  拉姆仍打中场“德国战车”信心满满

  德国队自从在小组赛战平加纳后,表现一直未能得到大家的认同。小组赛最后一轮险胜美国,1/8决赛更是在加时赛才惊险战胜阿尔及利亚,德国队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的表现都未能达到最佳,日耳曼战车陷入“冷启动”节奏。

  德国队现在最大的焦点仍然是拉姆。作为队长的拉姆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被瓜迪奥拉改造成了后腰,到了国家队,勒夫更是让拉姆铁定占据后腰位置。球迷一直把德国队表现欠佳的原因归结于勒夫把拉姆安在后腰位置,而不是他以往擅长的右边卫,从前几场德国队的边路进攻也可看出拉姆在中场虽表现尚可,但不能完全激发他的潜能从而带动全队的进攻。

  与阿尔及利亚的艰难一战,当赫迪拉顶替受伤的施魏因斯泰格上场,拉姆从而回归右后卫位置,效果明显转好。然而就在昨日,勒夫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示:“我会坚持把拉姆放在中场的决定。”包括巴拉克在内的前德国国脚一再表示:“将拉姆放在后腰位置是个错误的决定”,上一场的功臣许尔勒在赛后也直言:“如不调整德国对阵法国将很艰难”。但勒夫此番在面对实力不相上下的法国队时依然坚持这样做,想必球迷也捏着一把汗。

  德国队在近几届的大赛中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每逢关键时刻便掉了链子,始终与冠军无缘。勒夫在德国队与美国队一战时,不满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急得直跳。与阿尔及利亚一战后,又尴尬地回应诺伊尔的多次解围:“很庆幸他今天多次出击,化解了困境。”这显然代表了勒夫对球队后防的担忧。但所幸球队的后防大将胡梅尔斯从感冒中及时康复,无碍出战法国。尽管前几场球队表现并不理想,勒夫仍然信心十足:“世界杯上你想走得更远,就得经历这样的强强对决。”

  德尚铁腕治军 “团结法国”光芒四射

  从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就一直未能在大赛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更是小组都未能出线,而且还闹出了“罢训”的闹剧。本届巴西世界杯,法国队也并不被看好,但当他们在小组赛杀得风生水起之时,大家才意识到这支法国队已是焕然一新。

  德尚铁腕治军,丢弃了球队“刺头”纳斯里,这也一时被球迷所诟病,但事实胜于雄辩,德尚治理下的法国队不管是在小组赛,还是在1/8决赛,都体现出团结的一面,且球队的新星更是在他的指挥下崭露光芒。

  从德法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共交手25次,其中法国队取胜11次,打平6次,还略占上风。尽管此战从牌面实力来看法国队稍逊于德国队,但法国队正状态大热,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团结将是他们最后的法宝。

  但除了团结还不够,法国队还必须抓住德国队潜在的隐患,才能险中求胜。第一便是德国队的后卫转身慢。就在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时,德国队后卫表现糟糕,在面对对方前锋的不断冲击下,门将诺伊尔更是多次弃门出击才化解险情。法国队前场攻击力极强,届时德国的后卫们将面临来自法国队的强大压力。

  第二,冒进的诺伊尔。上一场比赛,尽管诺伊尔多次扮演“门卫”的角色,但此役的对手是强大的法国队,任何冒失都将是危险的因素。德国队中场善于传控,而法国队在三个前锋身后,还有博格巴以及马图伊迪这样进攻能力极强的中场铁腰,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诺伊尔再次像对阵阿尔及利亚那样冲出禁区,那么法国队两位后腰肯定也会适时抓住第二点的攻击机会,给德国致命一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