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98年之后最强法国队 但和德国还是有差距

  彭伟国

  法国队与德国队之战恐怕是这一轮中最受关注的赛事。德国队小组赛赢得比较轻松,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在1/8决赛磕磕绊绊,引来一些球迷的吐槽声,认为勒夫[微博]的选人、用人存在许多不足。相比之下,法国队从开赛至今的状态一直很稳定,4场比赛攻入10球,攻击力仅次于荷兰队和哥伦比亚队。目前球队军心稳定阵容齐整,或许是自1998年以来最强的一只“高卢雄鸡”。但是,我个人还是更看好德国队一些。因为德国队无论整体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都比法国队好。我相信勒夫会进行一些调整,加快进攻节奏。虽然大家都认为法国队目前的状态是最好的,但从各条线上的球员个人能力来看,和德国队比还是有差距的。

  至于巴西队迎战哥伦比亚队之战,同是来自南美的两队知己知彼,如果都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比赛必将激情四射。虽然巴西队是东道主,但千万不能小看哥伦比亚队,从小组赛至今,他们几乎是32强中表现最为稳定的。J·罗德里格斯现在是风头最劲的球员,以5球领跑射手榜。相比之下,巴西队还没有哪一名球员的表现让人百分百满意。这一届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不像我们以往看到的巴西队那么出色,甚至说不出哪名球员表现得特别突出。不过,我还是更看好巴西队,因为从经验和抗压能力来讲,巴西队占优。前4场全胜的哥伦比亚队对阵东道主时想延续连胜的势头,恐怕没那么容易。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