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决赛表现令德国惧怕法国 交战史德占绝对优势

2014年07月04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林龙

  法国不是德国的苦主。但因为德国队在1/8决赛的糟糕表现,法国在德国人心目中却越来越恐怖起来。“我们能挺过这一关吗?”德国媒体的弱弱一句显示出了德国人的严重不自信。

  但从两队历史交手记录来看,德国大可不必如此。虽然从1990年以来,德国队与法国队交手6次的比分分别是1比2、0比1、0比1、0比3、0比0、2比2和2比1,占有绝对的劣势。但,这无一例外都是热身赛而无一正赛。而两队在世界杯上的两场最经典较量,德国人却都笑到了最后。一次是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法国在120分钟时间内战成3比3平,最后点杀对手。一次是1986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德国2比0轻取对手。德国队的4次世界杯亚军中有两次是踩着法国人的身体取得的,法国又有何可怕?

  友谊赛,法国占优。正赛,德国占优。不过这些历史都有些久远。最近的一场比赛或许更有参考价值,那就是去年2月份的热身赛。德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2比1战胜对手。德国队不仅取得胜利,而且场面上也完全占优。这或许是勒夫最有力的信心来源。

  和去年相比,法国少了里贝里,但却更有秩序。德国最大的变化则来自于拉姆,他从右后卫变成了后腰。前几场比赛足以证明,矮小的拉姆在面对对手强悍的逼抢时会很吃亏,不过法国队的中场似乎也不太高大,6号瓦尔布埃纳比角旗高不了多少,8号卡巴耶跟拉姆差不多。这或许会坚定勒夫继续让拉姆踢后腰的信念。另外,中后卫胡梅尔斯流感痊愈也是利好消息,至少不用担心右后卫无人可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