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得法国及尤文传奇赞誉:他能成世界最佳中场

2014年07月04日13:50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上,法国队都曾在半决赛中被当时的西德队淘汰。因此当法国队与德国队再次相遇在世界杯淘汰赛中时,很多人都认为高卢军团遭遇到了克星。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德尚却并不认为法国队会因此处于下风。

  “也许我们不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大的球队,但开赛至今,法国队的表现一直很出色。”正如德尚所说,在拒召纳斯里而且里贝里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法国队的前景原本并不被外界看好。但从小组赛一直到八分之一决赛,球队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这让德尚增添了与德国队一争高下的信心:“对于即将面对德国队的赛程,我并不会感到介意。我们会对此作好充分的准备,至于到底谁才能进入四强,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德尚的底气,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队内一批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年轻球员。尤其是中场核心博格巴,更是被无数法国球迷寄予厚望。曾在面对尼日利亚队时首开纪录的这位尤文图斯中场,目前也对与德国队之战充满渴望:“我们是法国队!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博格巴的出色发挥,离不开德尚的悉心指导和充分信任。在此前的比赛中,博格巴也曾因为状态欠佳而遭到雪藏。但在最关键的淘汰赛中,德尚还是对他投下了信任票,结果收获到令人满意的结果。德尚对此表示:“在足球世界中,外界批评有时能成为球员进步的动力。除了带来进球之外,博格巴在其他方面也给球队带来了帮助,希望他在未来保持这种状态。”

  博格巴如今的表现,让不少人联想起他在国家队和尤文图斯的前辈维埃拉。而当这个话题被交给维埃拉时,后者却表示博格巴要比当年的自己更强:“我们之间的确存在很多共同点,比如他也像大象一样强壮。除此之外,博格巴还有一个时刻不忘进攻的头脑,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也许我会抢断更多的球,但他却能带来更大的进攻威胁,完全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