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离冠军只差一个齐达内!最强的那个人正在泡妞

2014年07月05日04: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本泽马救不了法国,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泽马救不了法国,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里贝里正在撒丁岛享受美好时光……里贝里正在撒丁岛享受美好时光……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0-1负于德国,法兰西的青春风暴在马拉卡纳球场戛然而止。在法国队众多伤心的球员中,本泽马或许是最有理由的一个。

  今天的比赛,本泽马仍然担任法国队的首发中锋,他也获得了多次进球机会。比赛第8分钟,他接到瓦尔布埃纳的传球,禁区线右脚推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4分钟,格里兹曼右路传中,后点的瓦尔布埃纳小角度劲射被诺伊尔扑出,皮球落到了本泽马的脚下,但皇马前锋在球门区线上的射门被胡梅尔斯封堵,这也是法国队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第42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本泽马后点头球攻门,却正好命中了胡梅尔斯的腹部。第76分钟,格里兹曼右路传中,本泽马后点停球后摆脱了霍维德斯,但他的射门却被胡梅尔斯封堵出了底线。直到第94分钟,本泽马仍然有机会拯救自己的球队,不过,他的小角度射门却被门将诺伊尔单掌封出。

  全场比赛,法国队共有13次射门,本泽马一个人就占了7次。虽然他只有12次传球,但他的传球成功率却是91.7%,再加上87.5%的前场传球成功率,他的这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的。可以说,本泽马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No.1。

  不过,最终,本泽马没有拯救法国队,或许,其中的原因只有一个,他的综合能力,还不足以担当法国队领袖的大任。纵观这支法国队,在德尚的带领下,他们拥有趋于成熟的打法,拥有像博格巴、格里兹曼这样特点鲜明的球员,而且,他们比以往更加的团结了。事实上,即便是与1998年夺冠的那支法国队相比,至少在小组赛阶段,这支法国队表现得更加出色。但距离大力神杯,法国队只差了一个齐达内。

  不过,这支法国队无法出成绩,其原因或许只有一个:缺少真正的领袖,或者说缺少齐达内这样的人。试想,哪怕是2002年时的齐达内(当时处于低潮期)在这支法国队内,颤抖的恐怕就要变成眼前的德国人了。

  历史上,法国队在大赛(包括欧洲杯和世界杯)拿到冠军的时候,总会有一个超级巨星。30年前是普拉蒂尼,16年前则是齐达内。相反,法国队无法出成绩,众多原因中肯定包括缺少真正领袖这一个。本届世界杯之前,法国队的里贝里因伤退出,从球队打法的角度,德尚找到了格里兹曼这个替代者,但从球队的精神层面来看,没有人比欧冠最佳球员里贝里更适合做球队的领袖了。在小组赛阶段,这样的损失或许看不出来,但遇到像打德国这样的硬仗时,领袖的作用就显得突出了。遗憾的是,这个原本是法国队内最强的人——里贝里,眼下正在撒丁岛享受着阳光和海风——他的娇妻瓦西芭一起……

  对于1987年出生的本泽马来说,他所需要的,就是时间的淬火。齐达内说:“本泽马是那种不善于表达,但是会在球场上证明自己能力的球员,他应该更进一步,成为球队的领导者。我希望他未来能够多多表现,尽可能多的向全队讲话,而不要总是做倾听的一方。”也许,2年后的欧洲杯,当本泽马蜕变成齐达内那样的神级巨星的时候,才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真正俯瞰欧洲的时刻。

  相关:

  心碎!法国大将之子场边痛哭 辣妈擦泪亲吻安慰(图)

  德国变阵找到日耳曼鼎天神塔 世界杯第一带刀后卫来

  德尚:法国和德国差距不大 出局不遗憾 输球全因一点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