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4连中!德权威机构:德国半决赛灭巴西 西班牙夺冠

2014年06月13日10: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国能赢巴西没法夺冠?德国能赢巴西没法夺冠?

  新浪体育讯 每逢世界大赛,就有不少研究机构希望依靠科学的方法来预测赛事的走向。位于德国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所在这方面有着十分显耀的成就,自从2006年世界杯以来,德国经济研究所成功预测了2006与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以及2008和2012的欧洲杯冠军归属。按照他们最新的模型预测结果,西班牙将问鼎巴西世界杯。

  德国经济研究所的预测模型主要建立在球队的身价和队内球员的平衡系数上。在他们看来,球队的身价比国际足联的排名更具说服力。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9各小组中,8个直接出线的小组第一都是该组身价最高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中,当前身价最高的球队是西班牙(6亿2200万欧元),德国(5亿2600万欧元),巴西(4亿6800万欧元),阿根廷(3亿9200万欧元),法国(3亿7900万欧元)和比利时(3亿4900万欧元)。再加上队内球员平衡系数的考虑,本届世界杯中,德国队将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在此后先后淘汰俄罗斯法国队,在半决赛中德国队将取胜东道主巴西,而最终决赛的胜利者将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同时,该研究所也表示,本次世界杯的预测比之前的几次大赛都要困难,因为球队之间的身价和实力更为接近,再加上足球比赛本身相对于其它体育项目相比更大的偶然性,其它因素决定比赛走向的可能性更大,甚至是球衣的颜色。研究表明德国队本届杯赛或许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因为穿红色球衣赢得比赛的几率要高于其它球衣颜色。”这一因素将帮助德国在半决赛淘汰巴西,而在决赛面对传统红色西班牙时,德国队将因此略占劣势。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