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斯基:阿森纳夺冠非同寻常 踢世界杯要拿冠军

2014年06月15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满脸笑容的波多尔斯基满脸笑容的波多尔斯基

  新浪体育讯 新闻会开始前,会场随机播放着猫王的经典名曲”a little less conversation”,结果最终等来的确是个话痨文豪……事实上,波多尔斯基曾经被誉为德国国家队最惜字如金的球员,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他逐渐成为目前这支德国队中出场次数名列前茅的“元老”,面对媒体时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但这不妨碍他继续手握队内搞笑专家的头衔。

  刚刚落座新闻会,便接起了身旁新闻官话茬儿。面对“波多尔斯基到底是不是大赛型选手”的提问,他面露严肃地说到,“对自己和德国队来说世界杯之旅尚未开始。我还不知道自己在本届大赛能够又何等表现。我对2年前欧洲杯上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

  本赛季结束前,波多尔斯基刚刚同效力的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夺得了足总杯冠军,“夺冠经历当然非同寻常”,波多尔斯基稍作停顿,“但这里没有人关心这些。眼下,我们关心的只有葡萄牙了。毕竟,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第四次夺得世界杯的。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迷失目标,那就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

  话音未落,德国记者问到波多尔斯基家人的状况。波多尔斯基透露自己的儿子昨天刚刚拿到一项足球赛事的冠军奖杯,身为人父当然不能输给儿子,“视频时我告诉他,爸爸也会带一座冠军奖杯回家的。”一番充满父爱的对话对波多尔斯基本人无疑是种鞭策,“没错,这是我站在球场上的一大动力吧!”

  过往几届大赛,德国队的成功少不了全世界德国球迷的支持,当然总理默克尔接连拜访以鼓励球员为祖国夺得更多的荣誉,“是的,这给我们更多的动力,总理能够在大赛期间来到驻地看望球员和我们亲切交流是非同寻常的。当然,如果她来现场观战,应该能够自己找到来到更衣室的路吧”,波多尔斯基的嘴角露出浅浅的坏笑,“如果我们能够拿下比赛,和总理一起自拍的要求应当不会被轻易拒绝的”。

  自勒夫作为德国队助教辅佐克林斯曼起,波多尔斯基始终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2004年时,我们还没有如此众多象施魏因施泰格和我这样的天才球员。如今,天才的发掘轻而易举。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和国家队教练密不可分。能够拥有勒夫这样的教练是德国足球的幸事”。

  对于近来围绕厄齐尔的讨论,波多尔斯基无时不刻都在保护着阿森纳队友,“认识他的人很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安心踢球。必须承认地是,他必须应对近来地批评之声,但这不妨碍他完成一届伟大的世界杯”。

  在回答过最后一个问题后,新闻官结果话筒表示,波多尔斯基借此机会将代表德国国家队全体成员发言。随后的几十秒,弥漫在会场的满是动容:“我和我的队友想对德国国家队的一位老朋友发去问候,很遗憾他不能来到巴西拜访球队。这个人就是舒马赫。毫无疑问,他如我们所有人一样痴迷足球甚至为足球而疯狂。不过,他目前令人担忧。在此,我,德国国家队全体成员以及德国足协希望能够给他的家人更多支持的力量,希望他能够尽快苏醒并来到现场观看我们的比赛。若是我们能够最终举起大力神杯,这无疑将令他欣喜若狂。”

  德国队于傍晚18时15分吃过晚饭后开始收拾行囊,21点乘坐包机准时起飞,提前两天前往小组赛首个比赛地萨尔瓦多。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巴西塞古罗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