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战车启动克洛泽能否破纪录 战雄鹰伊朗求爆冷

2014年06月16日00: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17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又将奉献3场精彩赛事,其中德国队葡萄牙队的强强对话,无疑最具看点。

  G组德国——葡萄牙

  仅仅缺席了两届世界杯赛的德国队,在此前的17次征程中12次进入四强,3次获得冠军,这列高速且稳定的“日耳曼战车”也是历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上届杯赛中,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并最终斩获季军。如今那支4年前略显稚嫩的队伍已经成熟,将成为任何对手的最大威胁。

  曾经有菲戈、如今有C罗,巨星领衔的葡萄牙队从来不乏看点。德国队主帅勒夫评价其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对手“具有世界上最强的反击能力”,“绝对不能让C罗溜出你的视线”。

  葡萄牙前国家队队长菲戈最担心的恰恰是C罗,他认为葡萄牙队过于依赖这位现任队长,而C罗目前的身体状况也许并不足以承担如此重任。

  当地时间14日,饱受伤病困扰的C罗已参与全队合练,葡萄牙队门将爱德华多透露C罗将确定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出战。即使如此,葡萄牙队要想阻挡“日耳曼战车”的前行也将具有相当大的难度。

  此役还有另一大看点——已在世界杯决赛圈打进14个球的德国36岁老将克洛泽,能否追平甚至打破“外星人”罗纳尔多创造的15个进球纪录。

  F组伊朗——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队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赛,最好成绩是进入16强,拥有3名英超[微博]悍将的锋线是“非洲雄鹰”起飞的翅膀。此前在接受国际足联的专访时,尼日利亚主帅凯西就曾向本国球迷保证将在巴西大打攻势足球,此番面对实力稍逊且防守薄弱的伊朗队,尼日利亚队当不会放过展示其强大攻击力的机会。

  伊朗将成为第二支在本届杯赛上亮相的真正亚洲球队。在前3次世界杯之旅中,伊朗队均止步于小组赛,9场比赛中1胜1平7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32强中最弱的球队。

  对于外界的看衰,伊朗队主帅、曾带出菲戈等黄金一代的葡萄牙人奎罗斯却表示“满意”,他认为被忽略恰恰是爆冷的前提。

  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的一场比赛中,同样被认为是弱旅的哥斯达黎加队就以3:1战胜了两届杯赛冠军、上届第四名乌拉圭队。面对实力并非远超自己、同样攻强守弱的尼日利亚队,伊朗队取得一胜,弥补亚洲球队日本首次亮相告负之憾也并非不可能。

  G组美国——加纳

  美国队堪称加纳队世界杯历程的最佳见证者和“陪衬人”。

  仅有3次世界杯赛经历的加纳队,3次都有美国人的“陪伴”——2006年德国世界杯,首次入围杯赛的加纳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2:1战胜美国队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队又在1/8决赛中相遇,经过加时赛加纳队以2:1的相同比分再次获胜进入八强,追平非洲球队在杯赛中的最好成绩。

  如今,这对“冤家”颇有戏剧性的第三次聚首,本身就有足够的看点。

  强大的中场是加纳队的优势所在,切尔西[微博]球星埃辛成名已久,蒙塔里、博阿滕等都在欧洲足坛享有盛名。年届三十的锋线老将吉安成名于世界杯赛——2006年的德国,他奉献了当届杯赛最快进球(68秒);2010年的南非,又对塞尔维亚和美国队施以绝杀。将球场天赋都交给了篮球的美国人,要想在足球场上打破逢加纳不胜的“怪圈”,恐怕有点困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