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葡大战C罗有伤也要上 克洛泽有可能坐板凳

2014年06月16日08:5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小组赛G组    德国VS葡萄牙

  6月17日00:00 CCTV-5直播

  南都讯 特约记者赵睿 发自萨尔瓦多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日零点),本届世界杯又将上演一场重头戏,葡萄牙队德国队将狭路相逢。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在这场比赛能否上场,他的状态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向,因此也成为赛前舆论最关注的问题。

  C罗双腿值1亿欧元 战德国有伤也要踢

  由于葡萄牙曾经是巴西的宗主国,所以他们不仅拥有“第二主场”之利,也最受巴西媒体的关注,C罗的伤情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在球队离开大本营坎皮纳斯前往萨尔瓦多的当天,C罗就已小心翼翼地参加了全部训练,并且拿出了他在奔跑中急停急转的看家本领,看上去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尽管髌骨的伤病尚未痊愈,但他已经确定将在这场万人瞩目的大战中登场。

  C罗决定出场,并非完全是一种冒险。从2009年转会皇马[微博]开始,C罗的双腿就拥有一份价值1亿欧元的保险,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这份保单的内容得到延续,也就是说如果C罗因腿伤无法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他本人、葡萄牙足协和皇马俱乐部将会分别得到数额不同的巨额赔偿。这也让球员和俱乐部免除了后顾之忧。当然,西班牙的保险公司也专门派出专业团队跟随C罗到了巴西,可以说C罗的任何伤情都休想瞒过他们。

  飞机送“小猪”入院 克洛泽有可能坐板凳

  德国队在来萨尔瓦多之前遭受了一场虚惊,据德国媒体报道,施魏因施泰格突然发病,被直升飞机从大本营直接送进了医院,不过,德国队上下严密封锁了“小猪”的病因。据德国同行预测,“小猪”有可能在首场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但可以跻身18人大名单,去医院或许只是例行公事做检查。总之,“小猪”和队长拉姆是这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只要有一线希望,勒夫必然会选择他俩进入比赛名单。

  为了打好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主教练勒夫调整了训练时间,早餐的时间从7点半到10点半,什么时间吃、吃多少,吃什么由他们自己掌握,不过要确保下午1点开球时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在塞古罗的训练被安排在了下午一点,那时的温度达到26摄氏度,湿度60%多,这和在萨尔瓦多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条件高度一致。可见勒夫对这场比赛做了周密准备。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两队派出的首发阵容将是本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对阵拜仁[微博]的翻版。葡萄牙队的皇马三将C罗、中卫佩佩[微博]、左后卫科恩特朗悉数登场。而德国方面,拜仁的诺伊尔、博阿滕、拉姆、克罗斯、穆勒全部出现在主力阵容里。外界始终关注勒夫对克洛泽的使用,有消息称,勒夫为德国队设计了一套无锋的打法,在进攻端,厄齐尔居中,波多尔斯基和穆勒分居左右,三人轮番插上并不停换位,利用不断的传球寻找机会、克洛泽坐在板凳上等待召唤。这和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战术很相似。不过由于没有强力中锋在最前端扮演桥头堡的牵制作用,习惯使用高中锋的德国队能否适应无锋阵,恐怕只能通过比赛来给出答案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