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斯基要将冠军献舒马赫 克洛泽能否破大罗纪录

2014年06月16日10:1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第四个比赛日,又有大战上演,同分在G组的两支欧洲豪强德国和葡萄牙将在小组赛首轮冤家路窄。

  不过,这本应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却因为葡萄牙球星C罗的伤势,火药味反而减少了许多。因此,在对战往绩上占优的德国,在比赛中将立于不败之地。

  此外,同组的加纳美国,以及F组的尼日利亚以及伊朗的比赛,都会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上演。特02 ~特03 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周萌

  德国

  “波尔蒂”要将冠军献给舒马赫

  北京时间6月17日零点,充满恩怨的两支欧洲球队将再度上演强强对话。近10年来的世界大赛,德国和葡萄牙之间一共碰面3次,结果均是德国胜出。特别是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在四分一决赛中以2∶3憾负德国,以及2006年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上,德国同样是以3∶1战胜葡萄牙,想必葡萄牙人至今也是恨得牙痒痒的。

  德国队似乎是为了世界杯首战而生。今夏是“德意志战车”第18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的17次出征,他们首场比赛的战绩是13胜、3平、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爆冷1∶2不敌阿尔及利亚队。如此恐怖的世界杯首场战绩,也让德国人在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时占据了极大的心理优势。

  虽然前场核心罗伊斯不幸退出国家队,但一连串的好消息,也让勒夫松了一口气。之前有伤在身的拉姆和诺伊尔已经及时痊愈,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在前段时间的热身赛上,德国队在门将位置上一直使用魏登费勒,但诺伊尔肩伤痊愈,勒夫肯定还是会把他放进首发阵容当中。

  而为了保证德国在中场的攻击力,拉姆很可能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取代状态不佳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拉姆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以右后卫的身份出现,但他助攻出色,边路能力上佳,且上赛季在拜仁[微博]队中,他就多次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因此,为了保证罗伊斯伤退后,德国队中场攻击力不受影响,勒夫很有可能效仿瓜迪奥拉,让拉姆担任后腰。

  而在昨日的德国队新闻发布会上,“波尔蒂王子”波多尔斯基还代表德国队全队将士给昏迷中的德国老车王舒马赫送上祝福。“我们能夺冠,这是作为朋友,我们可以为他去做的。”

  悬念

  火线复出,C罗似被“逼上梁山”

  在外界看来,德葡大战已经被渲染成了C罗PK德国的一场比赛。C罗刚刚伤愈不久的膝盖很可能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

  C罗的伤情一直牵动人心。在10号葡萄牙5∶1大胜爱尔兰队的热身赛中,C罗复出参加了首场国家队比赛。不过,两天后,再次传来不好的消息,C罗仅仅进行了20分钟的身体训练,没有与队友一起进行有球训练就一瘸一拐地走下训练场,左膝处还绑着冰袋。

  不过,C罗的队友却对他的上场充满信心。葡萄牙中场球星穆蒂尼奥在采访时表示,其实C罗并没有问题,冰敷只是预防性措施。而昨天,主力门将爱德华多也信誓旦旦地说,“罗纳尔多状态不错。他训练很好,非常努力。我们确定,他100%将会帮助全队,去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C罗的利好消息,似乎难以令人放心。在此前的欧洲赛季中,C罗实际上就一直带伤上阵,包括欧冠决赛以及联赛的最后几轮,葡萄牙人一直在咬牙硬撑。可以肯定的是,C罗脆弱的膝盖确实存在隐患,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平还存在着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与葡萄牙所在的G组,出线后将与H组的出线球队争夺八强的名额,鉴于H组的组成情况(比利时俄罗斯韩国、阿尔及利亚),即便在本组只获得第二名,争夺8强的形势也并不见得就太坏。况且,即便C罗正在最佳状态,也不见得葡萄牙就有在德国身上全取3分的实力。因此,葡萄牙没有必要在和德国的比赛中太拼命,适当地让C罗进行调整,更有利于本队未来的世界杯征程。葡萄牙对C罗在首场小组赛中上场的渴望,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看点

  克洛泽能否打破大罗纪录?

  除了比赛的胜负之外,德葡之战的一大看点是德国锋霸克洛泽能否追平甚至打破“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纪录。

  目前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总数是15球,而克洛泽在世界杯正赛中已经打进14球。在克洛泽此前参加的三届世界杯赛中,仅在小组赛首战,他便打入6球。

  虽然在9日刚刚迎来自己的36岁生日,但是作为德国队中的唯一正牌中锋,克洛泽很有希望在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再次取得进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