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迪拉能来巴西就是奇迹 德国队他是拼搏精神图腾

2014年06月16日11:0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赫迪拉是德国队最具有拼搏的球员赫迪拉是德国队最具有拼搏的球员

  记者艾文报道  在德国队的训练营中,赫迪拉保持着低调。他没有参加过新闻发布会,在训练场上也十分的沉默。对赫迪拉来说,能来到巴西就是一个奇迹。七个月前德国与意大利的热身赛中,他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被送进了米兰的医院。这几乎意味着赫迪拉世界杯梦想的破灭,但当赫迪拉离开医院再次与球队会合时,主帅勒夫告诉他:“我们会等着你,球队需要你。”

  这是勒夫对一个球员的信任,尽管这在当时看来可能性非常小。然而赫迪拉真的做到了,他赶在西甲赛季结束前回到了赛场上,还参加了欧冠决赛。勒夫虽然多次表示不会招入体能状况不理想的球员,但在赫迪拉身上“破例”了。赫迪拉在受伤到恢复过程中的表现,其实正是德国队最需要他的地方:他的强烈斗志,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放弃的精神和对胜利的渴望,这些德国球员的传统品质统统体现在了他的身上。

  《法兰克福汇报》说:“德国队中,没有人像赫迪拉一样从小就学会什么是拼搏。他的父亲是从突尼斯来的移民,没有受过良好教育,只能作为钢铁工人养活家人。父亲对赫迪拉永远不满意,总是要求他做到更多,就像自己一样。赫迪拉从父亲的身上学到的是决不能自满,要不断努力。他曾回忆说:“我的父亲从没有说过,你这场比赛踢得非常好,你可以为自己骄傲。”当赫迪拉在比赛中进两个球时,父亲会问他为什么没有打进第三个。

  正是这样的成长,让赫迪拉没有时间因为受伤而沮丧。离开米兰的医院后,赫迪拉立刻开始考虑自己的恢复问题。他打电话给医生,联系理疗师,安排好自己的训练日程。赫迪拉说:“我不会对这样的事情不断抱怨。我只想立刻让事情回到正确的轨道中。我问自己:现在我能做什么?怎样做才能让我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今年春天,弟弟来看望他,兄弟俩一起与理疗师玩起了2对2的足球游戏,赫迪拉拍下了照片发给勒夫,让主教练看到自己的进展。

  在强烈的意志支持下,赫迪拉恢复速度惊人。前两场热身赛中,他在中场就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体能上有些欠缺,做动作时还有些放不开,但这些都是长期伤病带来的影响,不会阻挡他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首发。刚刚在皇马拿到欧冠奖杯给了他良好的感觉:“我在皇马和国家队之间看到了相似之处。皇马在过去的多年里一直讲求攻势足球,这个赛季终于做到了,现在轮到国家队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