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后勤保障下血本 各种食材还有80公斤冻章鱼

2014年06月16日19:1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为备战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世界杯,葡萄牙足协可谓下了血本。仅是比赛服就带了1000件,400件Polo衫,还有90双球鞋和300双日常运动鞋。训练设备带了15个任意球训练栏杆,20个训练用桩,还有100个训练用小圆锥。此外,葡萄牙足协还为国家队的球员们准备了200公斤腌鳕鱼,3种各有10公斤以上份量的香肠,火腿、奶酪、熏猪肉、果酱、橄榄油不一而足,甚至还有80公斤冻章鱼……葡萄牙足协还准备了48瓶10年陈茶色波特酒,用于“贿赂”训练营和比赛下榻酒店的厨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为球队提供方便。

  足协为葡萄牙队的后勤保障可谓煞费苦心,保罗·本托自己更头痛的还是首战德国的战术。本托曾在对6月初希腊的热身赛尝试过442,可惜效果不佳,随即又回到了葡萄牙传统的433。在本托设计的战术框架中,C·罗和纳尼的位置是雷打不动的,悬念只在中锋位置。在中场,穆蒂尼奥和梅雷莱斯站位更靠前,形成三前锋身后的两个创造型中场,拖后的维洛索将承担防守自由人角色。这是葡萄牙人非常熟悉的阵型,更像是4141,中锋和防守自由人串联起攻防的中轴线,真正的主角却是旁侧的C·罗。令本托有些犹豫的只剩下右边锋位置,纳尼虽然是主力,但过去两个糟糕赛季让他几乎失去了所有状态,这也是本托一直在调试巴雷拉和维耶里尼亚,希望他们能够成为锋线的超级替补。

  同两年前相比,葡萄牙最大的区别就是威廉·卡瓦略的崛起,这位显得格外有天赋的年轻中场,来自里斯本竞技,有着不俗的控球能力。即使这样年轻,他可能比维洛索更能掌控中场区域,维洛索很好地承担了葡萄牙的持球角色,但他在保护后防上从来都不够好。卡瓦略需要支持,他的防守意识还需要真正的顶级强队来测试,但他确实加强了中场硬度。保罗·本托一直在观察小将威廉·卡瓦略,今年他已2次在拖后后腰位置上启用这位如今在球市炙手可热的新人。本托已经在考虑,如果维洛索状态不佳,可以将卡瓦略直接提拔到首发阵容。此外,另一个战术变化来自左后卫科恩特朗,对墨西哥的比赛科恩特朗一度出现在后腰位置,而且表现还算不错。本托已表示,不排除让科恩特朗尝试后腰的战术,当然,前提还是球队原本的中场储备出问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