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战术板:战德国 谁能做C罗的开路先锋?

2014年06月16日19: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阵容的单薄,葡萄牙首发名单几乎是最容易预测的。不过,这个乏味的预测在今年可能会发生不小的变化。本赛季整个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后腰新星威廉·卡瓦略,为葡萄牙提供了新鲜的悬念。早在去年客场对瑞典的生死战,本托就用威廉一搏,结果他立刻扭转局面,帮助葡萄牙牢牢控制了中场。世界杯前的3场热身赛,威廉两次首发出任后腰,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葡萄牙归化波尔图后腰费尔南多失败后,里斯本竞技小将威廉·卡瓦略就成为保罗·本托为维洛索准备的替补人选。出生在安哥拉的卢安达,婴儿时期的威廉·卡瓦略就随父亲移民到了葡萄牙。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安哥拉著名的球员,卡瓦略的启蒙教育已足够让13岁的他在葡萄牙U15级别的比赛中大放异彩。本菲卡的球探直接找到了卡瓦略在里斯本郊区贫民窟的家中,希望他能够签约,但身为里斯本竞技球迷的卡瓦略竟然拒绝了。之后,卡瓦略进入里斯本竞技青训营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同样在圣·费罗梅纳区长大的纳尼,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里斯本竞技为此只付出了12500欧元。虽然连续两个赛季都被外租,但去年从比利时回归后,威廉立刻被里斯本竞技主帅雅尔丁委以重任,随即声名大噪。

  卡瓦略是非常罕见的大赛型选手,刚刚过去的赛季,卡瓦略在里斯本竞技出场33次全部首发只有2次被提前换下,此外他还打入4球。

  在葡超,威廉·卡瓦略已获得4次单月最佳,作为年仅22岁的新人,这样的成绩已足够令人震惊。在葡萄牙,人们总是拿卡瓦略与费尔南多做比较。前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主帅曼努埃尔·何塞认为,22岁的卡瓦略在全面性、阅读比赛能力和掌控节奏方面,已经超过了波尔图核心。这是本托在费尔南多归化申请被国际足联拒绝后,迅速选择了威廉的原因。威廉在葡萄牙国家队主打6号位置,负责中场扫荡并完成攻防转换,但事实上他是一位多面手,此前被租借在外的3个赛季,他打过中前卫,前腰,甚至中后卫,令人惊叹的是,他几乎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在国家队发光之前,威廉在葡萄牙U21国青队已是绝对主力,帮助葡萄牙国青取得3连胜提前获得明年10月的附加赛资格。去年11月,安哥拉足协曾向威廉·卡瓦略发出过邀请,希望他能加入安哥拉国家队。不过,威廉拒绝了安哥拉的邀请,因为他是在里斯本长大,早已视自己为真正的里斯本人。威廉·卡瓦略引起了包括曼联、曼城、巴黎等豪门的广泛关注,甚至已有英国媒体言之凿凿:曼联将以3700万欧元的天价赢得卡瓦略的争夺战。威廉·卡瓦略的经纪人是大名鼎鼎的扎哈维,这也似乎能为曼联可以捷足先登抢到卡瓦略提供最根本的答案。

  阿尔梅达OK波斯蒂加KO

  记者寒冰报道 效力摩纳哥的中场核心穆蒂尼奥确认,葡萄牙已制定了针对德国的战术。可以确定的是,保罗·本托没有临战变阵的意思:“德国队很强,但我们不会改变自己习惯的风格,是的,葡萄牙会坚持自己的战术。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制定战术,当然,如果不能赢也不是世界末日,毕竟,还有两场比赛。”对德国的战术其实没有悬念,就像C·罗必然首发一样,但保罗·本托的确还需要思考一个关键问题———谁在锋线突前,做C·罗的开路先锋?

  世界杯前的3场热身赛,保罗·本托先后尝试了波斯蒂加、埃德尔和阿尔梅达,对希腊时本托尝试了442,波斯蒂加半场就被阿尔梅达换下,20分钟后眼看进攻无果,这才用阿莫里换下埃德尔回到433。两周前对墨西哥,埃德尔得到了1小时,然而表现同样差强人意,最后被波斯蒂加换下。5比1大胜爱尔兰的热身赛,本托对球员们的状态非常满意,其中最认可的就是阿尔梅达。对爱尔兰的首发阵容,本托重点观察了替补球员的状态,右边锋位置考察了巴雷拉和维耶里尼亚,防线则是检验内托和里卡多·科斯塔,阿尔梅达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门前嗅觉,开场2分钟就接巴雷拉传中首开记录,第37分钟,阿尔梅达梅开二度,备战世界杯期间,阿尔梅达是唯一能进球的中锋。

  葡萄牙队的中锋上次为球队攻城拔寨,还是去年3比0胜鱼腩卢森堡,波斯蒂加最后锦上添花。在阿尔梅达进球前,葡萄牙最近1年的13场比赛一共打入22球,中锋只有2球,还都是波斯蒂加的贡献。阿尔梅达上次为血色军团进球,要追溯到去年3月客场2比0取胜阿塞拜疆的世界杯预赛。同样是锦上添花,不似这次能为球队首开记录。本托认为,埃德尔身体素质和阿尔梅达相似,能为球队打开禁区空间,波斯蒂加则能在前场为球队提供重要的防守。

  欧洲杯后的世界杯预赛循环,阿尔梅达出场10次,只有3次首发,打入2球助攻1次,交出的成绩单看上去并不理想。不过阿尔梅达在客场与瑞典队的生死战中首发,还助攻C·罗扳平比分的第2球。对付瑞典队的高大后卫,阿尔梅达的实战效果不错。考虑到德国人的身高,本托显然希望熟悉德国足球的阿尔梅达能首发。当年不来梅主帅沙夫引进他的时候,就曾公开表示,阿尔梅达是球队需要的力量型中锋,尤其擅长头球。阿尔梅达是力量与技术兼备的中锋,与此前的戈麦斯、波斯蒂加类型不同。在C·罗势必要被重点看管的情况下,阿尔梅达的经验和身体素质,是为C·罗打开进攻空间的保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