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为世界杯之旅开好头 穆勒:开门红令人兴奋

2014年06月17日03:0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穆勒庆祝穆勒庆祝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16日电巴西世界杯16日迎来焦点对决。G组争夺中,三届世界杯得主德国队迎来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凭借穆勒的帽子戏法和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队以4:0轻松赢得开门红。

  两队历史上有过17次交锋,德国队以9胜5平3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葡萄牙队当家球星C罗此役及时复出。“我已经恢复到百分之百。”他表示,有信心带领球队战胜14年没有战胜过的对手创造历史。

  而德国队主帅勒夫强调,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将是团队精神。同时,德国队还迎来一位“重磅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赶到巴西为球队助威。

  两队开场并没有太多试探就展开对攻,前8分钟各制造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首个进球出现在第11分钟,德国队队员格策突入禁区被佩雷拉绊倒,为德国队赢得点球,穆勒点球打球门死角,将比分改写为1:0。

  落后的葡萄牙在第28分钟再遭打击,在一次激烈拼抢中,主力前锋埃尔梅达因伤被埃德换下,而后者国家队的大赛经验并不丰富。

  就在2分钟后,德国队迎来第二个进球。胡梅尔斯接克罗斯右路角球,头球为德国队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为2:0。

  葡萄牙队的厄运并未结束。第36分钟,葡萄牙主力中后卫佩佩因肘击穆勒,并进行挑衅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三张红牌。

  第45分钟,穆勒禁区内摆脱阿尔维斯的防守,为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而这一进球也几乎使比赛失去悬念。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51分钟,德国队再造杀机。厄齐尔禁区内接到传球小角度低射被挡出,随后赶到的穆勒头球顶高,德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63分钟,葡萄牙队的坏运气还在继续,中场主力科恩特朗在高速奔跑中拉伤倒地,随即被换下。

  第78分钟,葡萄牙小将安德烈·阿尔梅达的失误,使穆勒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并打进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三个入球,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比分也被一直保持到终场,德国队以一场大胜为本届世界杯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进球功臣穆勒说,第一场比赛取得这样一场大胜,无疑让人感到兴奋。他坦承,比赛开始阶段,德国队队员一度有些紧张。“不过12分钟以后,德国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并取得领先,要知道,在巴西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德国队队长拉姆说,比赛中,所有队员都在努力执行主教练勒夫的战术要求,“这是一场团队的比赛,大家表现得非常团结。”

  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赛后坦承,葡萄牙队最初试图控制比赛,但德国队的实力及战术执行确实更高一筹。“我们在前5分钟打得还不错,但后面的状态就不一样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