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面前穆勒一战封王!神纪录KO世界杯1尊不倒大神

2014年06月17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勒完成帽子戏法也是打破无数纪录穆勒完成帽子戏法也是打破无数纪录

  新浪体育讯 德国在巴西世界杯的首战中,4-0兵不血刃的完胜葡萄牙,这样悬殊的比分又一次出乎了大部分人的意料。而这样的一场大比分,也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多项纪录。

  穆勒无疑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首场带帽的表现不仅让他一跃攀升至射手榜头名,还令其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49个帽子戏法的拥有者。而上一届南非世界杯中,完成帽子戏法的仅仅有伊瓜因一人而已。

  令人惊奇的是,穆勒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仅仅用了3脚射门,作为一名“伪中锋”,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

  被穆勒3次洞穿球门的葡萄牙成为了历史的背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被同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3次攻破球门。而这也是他们全部24场世界杯比赛中唯一一次被对方攻入4球。

  围绕穆勒的帽子戏法,多项历史都被改写。自2002年克洛泽面对沙特上演头球帽子戏法以来,这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凭借今天的表现,穆勒也成为了德国历史上第6位在世界杯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他之前埃德蒙德-柯南、莫罗克、盖德-穆勒(2次)、鲁梅尼格和克洛泽都曾完成过这一壮举。

  穆勒今天的帽子也让德国队继续领跑世界杯帽子戏法排行榜。此役之后,德国队一共在世界杯中完成过7个帽子戏法,远远领先身后的阿根廷(4次)、匈牙利(3次)、乌拉圭(3次),是不折不扣的“帽子之王”。

  值得一提的还有穆勒超高的进球效率。上届世界杯,穆勒就凭借5球的表现荣膺金靴。本场比赛再入3球之后,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来到了8个,而这仅仅用掉了他7场比赛。而在最近4场世界杯中,他则轰入了6粒进球。自从1966年详细数据统计开始引入世界杯之后,穆勒的进球率(场均1.14球)已经超越前辈盖德-穆勒(场均1.08球),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名符其实的效率王。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穆勒完成这8个进球总共只花掉了9脚命中目标的射门,高到令人发指的进球转化率也是穆勒一再刷新纪录的最大保障。

  能在前7场甚至更少的世界杯比赛中完成8个进球,在穆勒之前,也只有拉恩和盖德-穆勒两尊大神了。而且不要忘了,穆勒如今只有25岁,世界杯历史中,只有葡萄牙的尤西比奥、比利时的列奥尼达斯和前辈盖德-穆勒完成8球时比他年轻。本届世界杯穆勒才踢了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中,球迷们都期待着他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乔瓦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