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一真核不是厄齐尔?5500万先生让这球队强上强

2014年06月17日0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策成为德国发动机格策成为德国发动机

  新浪体育讯 4-0,德国再一次在其世界杯首战中奉献出了大比分,与以往战胜鱼腩球队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手下的牺牲品是实力强劲的葡萄牙。尽管面对的是C罗领衔的老牌强队,但是德国依然将比赛牢牢掌控在了自己手中。

  穆勒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上演帽子戏法的高光表现让比赛最佳球员的归属毫无悬念。但与此同时,在穆勒的身边,来自拜仁的另一名球员格策的表现同样不容忽视。比赛中,德国的中场完全将对手压制,而格策则是德国整个中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在赛前各方的首发预测中,格策都不是德国在中场的主力人选。罗伊斯受伤之后,在集训和热身赛中状态火热的波多尔斯基似乎更受青睐。边路进攻一直都是德国重要的进攻武器,从其一贯的配置来讲,司职边锋的波多尔斯基也更有理由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然而在比赛之前,勒夫却出人意料的在穆勒身后安插了3名正宗的前腰球员。除了铁打主力厄齐尔和克洛斯之外,年轻的格策也首发披挂出场。事实证明,勒夫的用人不疑是多么的明智。

  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2分钟,德国队在前场打出一连串精妙的配合,格策机敏的插入禁区,接队友传球,转身时被葡萄牙后卫佩雷拉拉倒在地,点球!穆勒操刀命中,德国队就此开始了屠杀之旅。可以说,这一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格策身上,前锋般灵敏的嗅觉,精彩的拿球转身,聪明的身体对抗,都是这里进球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勒夫的大胆用人,在比赛刚开始就见到了成效。

  此后的比赛中,格策也持续着他的高光表现。在他的带领下,德国完全压制住了葡萄牙的中场。而格策无论是整体组织调动,还是灵感涌动的个人表演,都是德国进攻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在此后进攻中,格策甚至还得到了两次一剑封喉的机会,可惜运气让格策两次错过了破门的良机。尽管如此,格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

  在赛后的评分中,格策同进球功臣胡梅尔斯及队长拉姆一起,得到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相比于频繁拉边,更多的活动在右路的厄齐尔,本场比赛中格策表现的更像是一名球队的进攻核心。厄齐尔拉边,格策掌控进攻的安排,勒夫的用意很明显——在这支德国队中,格策才是第一真核!

  第一真核上位的首场比赛,就为球队带来了这样一场大胜,此后的比赛中,勒夫恐怕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思路。事实上,格策的实力早就有目共睹,去年夏天,拜仁不惜花费3700万欧元从多特蒙德将其引入,本赛季在人才济济的拜仁阵中,格策也顺利站稳了脚跟。在世界杯前《转会市场》的身价排行榜中,格策如今的身价已经高达5500万欧元,是德国阵中最值钱的球星。不要忘了,年少成名的格策只有22岁,德国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中走得更远,年轻的格策任重而道远。

  (乔瓦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