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锋阵已死?德国偏敢这么踢 看葡萄牙怎么被玩死

2014年06月17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无锋阵已死?德国证明给你看无锋阵已死?德国证明给你看

  新浪体育讯 德国4-0击败葡萄牙,勒夫的排兵布阵还是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尽管没有派上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但他的无锋阵还是将葡萄牙的防守层层撕裂。从拜仁、巴萨欧冠失意,到西班牙首战1-5惨败荷兰脚下,无锋阵似乎已经走到了末路,但勒夫的德国队用强硬的态度给出回应,这么踢还能行。

  在世界杯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表达了对锋线的担心:“在我看来,也许勒夫应该带上基斯林,毕竟克洛泽一名前锋还是有些单薄,在面对一些阵地战时,也许中锋更管用。”其实,贝肯鲍尔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32强当中,只有德国队只带了一名前锋,在我们一般的概念当中,需要进球时前锋才是最为管用的。

  但勒夫却颠覆了这一切!在世界杯首战上,德国主帅甚至连唯一的前锋克洛泽也不用,排出了一个无锋阵型,阵型变为了4-3-3,而当托尼克罗斯顶到前腰位置上时,阵型又变为了4-2-3-1,这是一套相当灵活的战术体系。当然这也一个需要勇气的决定,毕竟所有的德国人都希望看到克洛泽在本届杯赛上进球,从而超越罗纳尔多世界杯15球的记录,而且克洛泽状态也不错,在之前的一场热身赛当中就有进球,而且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轰入14球。但勒夫还是试验了无锋阵,看似托马斯-穆勒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事实上德国队的位置是相当灵活的,格策与厄齐尔与穆勒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进行交叉换位,这令高大的葡萄牙中卫非常地不适应,甚至根本不知道如此防守为好,毕竟象托马斯穆勒等人的活动范围都是相当大的,这一招可以说完全击败的葡萄牙。

  不可否认,勒夫敢使用无锋阵型就要得益于德国强大的攻击型中场。尽管“日耳曼战士”已经伤掉了边锋罗伊斯,但勒夫手下仍然是人才济济,本场首发的格策、厄齐尔与格勒,在替补席上还坐着波多尔斯基、许尔勒与德拉克斯勒这样的强将,他们如果在其他球队的话,完全有资格去坐上主力的位置。这体现了德国在中前场超级强大的阵容配置,这也是为什么巴拉克认为这是近20年最强大的一支德国队。如此雄厚的阵容配置也给了勒夫排出无锋阵足够的信心!另外,勒夫恐怕还要感谢瓜迪奥拉,前巴萨主帅在入主拜仁之后就多次推出了无锋的阵容,而顶在隐锋位置的球员正是穆勒与格策,所以这两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对战术安排是相当的得心应手,没有任何的不适应,而目前的德国队基本的班底还是以拜仁为主,等于说瓜迪奥拉已经在世界杯之前帮勒夫演练了这样的战术!

  不过真正在世界杯首战上排出无锋阵,这也是相当需要勇气的。毕竟如果比赛输了的话,勒夫将承担全部的责任,而比赛赢了的话,似乎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所以勒夫无形的压力还是相当大的,但是最终勒夫和他的德国队笑到了最后,在勒夫的身上还是能够看出这支德国国家队的勇气与魄力。

  (Cinderella)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