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卫伤情不严重 德媒:能走多远就看他表现

2014年06月17日09:5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胡梅尔斯从场边的替补席上站起身来,对着德国球迷的看台竖起了大拇指。他的脸上带着笑容,这似乎是告诉球迷们可以放心,他的伤情没有什么大问题。胡梅尔斯是德国队4比0大胜的功臣,他的头球破门为球队将比分改写成2比0,击垮了葡萄牙人的信心。第73分钟,他与对手相撞后膝盖受伤,被穆斯塔菲换下。这是德国队在4比0的大胜之后唯一担心的事情。

  2012年欧洲杯上,胡梅尔斯就已经是德国队的主力中卫,当时他挤掉了球队的老将默特萨克。过去两年中胡梅尔斯也在不断地进步,也是德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主力后卫。但是在本赛季德甲的上半程,胡梅尔斯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伤病,直到今年一月才回到了赛场。

  不过胡梅尔斯没有因为伤病而影响到状态,在回归后迅速进入了多特蒙德的主力阵容。他是德甲下半程表现最好的中卫之一,也顺理成章地回到了国家队。《世界报》在预测世界杯时说:“胡梅尔斯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是德国队能走多远的关键,他的指挥能力至关重要。”

  在勒夫的阵容中,胡梅尔斯不仅仅是中后卫。在拉姆提前到中场之后,胡梅尔斯担负起了组织整个防线的重担,他可以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在定位球时还要到禁区内争顶。对葡萄牙的比赛,胡梅尔斯与拉姆的轴线成为德国队防守的中心,正是他们的指挥让德国队的防线始终保持着层次感。

  胡梅尔斯在防守时的重要性要远远地超出了他的进球,这也是为什么他的受伤引发了德国队教练组的强烈担心。幸运的是,从赛后消息来看,胡梅尔斯的伤情并不严重,换下他只是为了避免风险而采取的措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