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我喜欢点球决胜负 小组全胜可不简单

2014年06月17日10:1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队刚刚结束了世界杯第100场比赛,球队正向第四个冠军奖杯迈进。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非南美球队在南美的土地上捧起过世界杯,但德国门神诺伊尔决心改变这个现状。在参与阿迪达斯“all in or nothing”宣传活动时,他对德国队夺冠表示了绝对的信心,“有些人认为我们不可能在巴西夺取大力神杯,我认为德国队有速度、有力量并有潜能证明这些人是错误的。”而在稍后的专访中,诺伊尔也特别从守门员的视角谈了他对德国队、对世界杯的看法。

  问:德国已经很多年没能染指世界杯,球队会有压力吗?

  诺伊尔:肯定会有压力,但我们欢迎这种压力。我们知道我们有最佳的球员,最佳的状态,从而获得世界杯。德国队曾打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2008杯欧洲杯决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所以,我们知道我们能够走得再近一些,仅仅需要再多迈出一步。

  问:你怎么评价今年德国队所在小组?

  诺伊尔:我们抽到了一个下签。2010年加纳表现得非常好,要是运气再好一点,他们可能就进半决赛了;葡萄牙队里拥有众多脚法出众的天才球员,美国队也一直不断在进步。人们希望我们能小组全胜,我也期望,但这可不简单。

  问:你曾说过,有的比赛很无聊,因为你前面的防线太严密了。你希望世界杯也同样无聊吗?

  诺伊尔:是,当然了。如果我们能赢得世界杯并且防守体系不让对方有一脚射门,我会非常高兴。当然我也愿意做一两次扑救,这样我可以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没用。我说比赛无聊的时候是在俱乐部比赛,那时候我们赢了多场比赛却不失一球,有时候比赛之后我甚至不用洗澡。德国队的防守也非常严密,所以我没有太多的事可做。

  问:许多世界杯淘汰赛以点球决胜负,这是守门员喜欢的事吗?

  诺伊尔:是的,我喜欢点球决胜负。守门员通常不太受到关注,除非你努力在比赛里力保城门不失,直到比赛结束,人们才会对你有些许赞扬。某种程度而言,在点球决胜负阶段,守门员的压力要稍稍小些,因为人们总是期待前锋罚入点球。所以如果你不能扑出点球,你不会受到太多指责,但一旦你扑出了点球,你就会受赞许,这对守门员来说是件好事。

  问:在过去37年里,德国队没有在点球决胜负的大赛中失利过,这是一项值得珍惜的纪录。

  诺伊尔:我也不想在本届世界杯上失去这个纪录!或许这种优秀历史在点球决胜负阶段给了后来的我们很大帮助。作为一名守门员,我希望我能继续保持这项纪录。但是我更希望德国靠一两个入球赢得比赛,这为我们省下好多事。□晨报记者 王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