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梅尔斯进球引德国总理现场喝彩 主力:她是第12人

2014年06月17日10:1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艾文报道 “她是我们的最佳第12人”,波多尔斯基形容的不是德国队的替补球员,而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德国队最著名的球迷,默克尔现场观看了德国队参加的每一届大赛,当然也不会错过巴西世界杯。她在周一抵达比赛所在地的萨尔瓦多为球队助阵,德国媒体将她成为球队的“幸运使者”,德国队也没有让总理失望,顺利击败葡萄牙

  巴西是德国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默克尔上一次访问巴西是在2008年,去年德国总统高克也来过巴西。2013年的官方统计显示,德国对巴西的出口额达到114亿欧元。默克尔到巴西最主要任务是与巴西总统罗塞拉会面,为2015年建立双边协议的重要会谈打基础。默克尔在巴西利亚与罗塞拉进行了工作餐,当然在这个时间来到巴西,足球是避不开的话题。

  默克尔祝愿说:“我们非常确信,这将是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不过(巴西)总统女士知道,我当然会支持德国队。”与罗塞拉会面后的第二天,默克尔就飞到了萨尔瓦多。德国队将默克尔视为“幸运使者”,这是因为她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观看了德国队的全部比赛,其中德国队拿到了六场胜利,打进了17球。2008年欧洲杯的半决赛,默克尔在德国队3比2逆转土耳其的比赛中也到了现场。

  很多德国人不相信默克尔真的能给球队带来运气,怀疑她对足球究竟了解多少,默克尔自己也承认她不擅长运动:“我读书时体育一直很差,唯一促使我去运动的就是担心不及格。”但是她对德国队的支持却是不折不扣的,在比赛进行中,默克尔非常投入,为球队的每一次进攻而喝彩。当胡梅尔斯的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时,默克尔激动地站起来为他鼓掌,这也是总理对德国队精彩表演的认可。

  球员们很欢迎她的到来,对他们来说默克尔像母亲一样。波多尔斯基就开玩笑说:“如果与她一起自拍,那肯定会是一张漂亮的照片。她到现场给了我们“muttivation”。”这个词就来自“母亲”和“动力”的混合。不过默克尔由于政事在身只能观看这一场比赛,也许德国队打入决赛,默克尔才能再次来到巴西给球队带来幸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