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直言在正确位置 鲁梅尼格庆幸拜仁及早留住他

2014年06月17日10:2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足球》报版面截图《足球》报版面截图

  记者艾文报道 2010年世界杯上,德国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穆勒助攻。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又是穆勒打入。四年前的穆勒是世界足坛的无名小卒,南非世界杯让20岁的他一举成名,以5个进球拿到了金靴和最佳年轻球员。四年后,更加成熟的穆勒成为了是德国队前场的关键人物。对葡萄牙是穆勒的国家队第50场,担任前锋的他成功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本场比赛他上演帽子戏法,在卫冕金靴的道路上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德国队只带了克洛泽一名真正的前锋到巴西,勒夫贯彻无锋阵型的意图非常明确。在厄齐尔、格策和穆勒三名球员中,勒夫最终选择了踢前锋经验更丰富的穆勒。对葡萄牙的比赛执行突前任务的穆勒忠实完成了主教练勒夫的要求,他的活动范围没有局限在禁区内,而是覆盖了整个前场。

  主罚点球时,穆勒也表现得非常冷静,毫不犹豫地踢出一记低平球,让对方门将完全没有机会。关键时刻,穆勒再次证明自己是一个拥有“大心脏”的球员,在重大比赛中不会有任何的软弱。前拜仁主帅范加尔曾经称赞说:“穆勒在场上总是充满勇气,我没有见过他胆怯的时候。”在拜仁和国家队,穆勒都承担起了点球的人物。

  第二和第三个进球来自于穆勒飘忽的跑位和出色的射门技巧。穆勒在前场的位置非常灵活,这也是他踢球的一大特点,穆勒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做什么。”克罗斯传球时,原本躲在葡萄牙防线后的穆勒突然前插,频率极快的停球射门,让对手来不及阻挡。

  穆勒在第一场比赛中证明,他已经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助理教练弗里克说:“他在场上永远充满斗志,你始终可以信任他。”如果穆勒和他的队友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非常光明。

  实际上在征战世界杯之前,有很多关于穆勒的转会传闻。上赛季在拜仁,他没有成为瓜迪奥拉的绝对主力,赛季结束就传出了他可能转回巴萨或者曼联的消息。穆勒也表示要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交流,明确下赛季他在球队的位置。很快拜仁俱乐部给了他定心丸,拜仁不会放走这名俱乐部自己培养的未来旗手。为了让注意力完全集中到国家队中,穆勒在世界杯开始前提前与拜仁续约到2019年,终结了一切的转会传闻。穆勒说:“我在正确的位置,我感觉到我是球队中重要的一部分。”现在德国队也把他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在看过他的世界杯表现后,拜仁董事长鲁梅尼格也会很庆幸及早地留下了穆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