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里程碑一战迎世界杯百胜 C罗两次扯下队长袖标

2014年06月17日17:4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狼是群居动物,捕猎的时候都是一起出动,团队配合才能捕获猎物。所以,当一头狮子遇上一匹狼,很大程度它是获胜者;但当这头狮子遇上一群狼,它的结局恐怕就不那么乐观了。今晨,C罗这个足球世界中的狮子王者遇到了群狼,结果,孤掌难鸣的世界足球先生彻底完败,0比4——葡萄牙被德国战车碾得粉碎。

  C罗两次扯下队长袖标

  当今世界足坛,C罗的人气无疑最高。当内马尔、梅西、巴洛特利、本泽马等球星纷纷进球时,外界更加期待男一号主角C罗的亮相。在赛前热身中,看台女球迷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C罗脱下球衣扔向看台,向女球迷露了一身肌肉。为了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C罗赛前还特意去剪了新发型。可惜,这位世界足坛最具号召力的球星,却成为今晨最受伤的男人。

  萨尔瓦多是葡萄牙人发现南美洲的第一站,这里有数不清的葡萄牙后裔,因此,葡萄牙人成了这里的主队。赛前奏国歌,全场多数球迷激情亢奋,连巴西球迷都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为葡萄牙队祈祷。

  C罗站在场上,气场十足。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身边没有了本泽马、迪马利亚、拉莫斯等俱乐部队友,皇马队友赫迪拉甚至变成了对手,令C罗感觉有些异样。

  开场不久,德国人的战术纪律令葡萄牙队无所适从,C罗以一记高射炮开始了自己的演出。不过,这时候队友们却在后场开始抢戏。佩佩回传失误,门将帕特里西奥底线解围,不料却将皮球送到了赫迪拉脚下,赫迪拉在门前25米扫射空门,皮球滑门而出。尽管葡萄牙队躲过一劫,但这个失误却可以看出葡萄牙队的紧张心理。果然,3分钟后,他们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拉开了惨败的序幕。胡梅尔斯的头球,令德国队在30分钟就两球领先,胜负在此时实际上已经决出。

  然而,C罗的噩梦还没结束。队友佩佩在第35分钟犯下愚蠢的错误,他在与穆勒的争抢中手掌打到了穆勒的脸上,后者夸张地倒地。佩佩却还用头去顶撞坐在地上的穆勒,结果被红牌直接罚下。原本失衡的天平此时已彻底倒向一边,一场惨败在所难免。这正应了那句俗语: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上半场补时阶段,当德国队打进第三球后,C罗低着头暗自走向场边,摘下队长袖标,欲离场而去,眼里噙着泪水。此时的队长袖标对他而言不是荣誉,而是一种耻辱。他在苦苦等待主裁判的中场哨声。那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对C罗而言有度日如年之感。站在边线良久,直到重新开球,纳尼拿球后欲传给C罗,C罗却还在犹豫不决要不要接球。

  半场哨音终于响起,C罗站在原地,再一次扯下了队长袖标。他本该是绿茵场的主宰者,这一刻却成为刀俎上的鱼肉,任人宰割。皇马队友赫迪拉过来安慰他。回到通道内,C罗与赫迪拉交换球衣后,匆匆钻进了更衣室。

  下半场的C罗更加没有战斗欲望了。第79分钟,纳尼传给站在边线的C罗,心不在焉的后者居然停球出界,业余之极。这时的C罗早已不是那个在皇马战无不胜、无所不能的足球先生,而且一个无心恋战的逃兵。当4比0的比分定格时,队友们纷纷过来拍着C罗的肩膀,而C罗却急不可待地想离开。在例行公事地完成握手礼后,C罗第一个走向更衣室,在他的背后,留下的是德国人肆无忌惮的欢庆场面。

  百场比赛的里程碑式胜利

  德国队历史上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虽比不上五冠王巴西和四星意大利,但有一项数据却傲视群雄,那就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正赛的场次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今晨的比赛,是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这无疑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

  此前,德国队11场世界杯比赛7胜4平保持不败,是本届世界杯夺标大热门之一。

  德国队过去参加的17届世界杯,只在1982年世界杯首战输球,胜率达到70.59%,特别是过去的六届世界杯首战全部获胜。

  在德国与葡萄牙的历史交锋中,两队共交手17次,德国人的战绩9胜5平3负,处于绝对上风。德国队上一次输给葡萄牙,还是在2000年欧洲杯上,此后对葡萄牙保持了14年不败。而在勒夫带队或协助带队的五次世界大赛中,德国队首战全部获胜。所有的数据都指向一个结果——德国队赢球的希望很大。

  事实上,德国队的阵容厚度完全盖过葡萄牙,即便中场核心罗伊斯赛前受伤缺席,德国队也几乎不受任何影响。

  穆勒打进的点球,是德国队在世界杯获得的第13个点球,超过巴西1球,仅次于西班牙的17个点球。胡梅尔斯的头球破门是他第3个国家队进球,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顶进的第42个头球。这使得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头球得分遥遥领先其他球队,要知道,并列次席的巴西和意大利只有24个。因此,德国队是世界杯上名副其实的头号头球队。

  里程碑的比赛,最闪光的当然是托马斯·穆勒的帽子戏法。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进的第二球,是他在7场世界杯的第7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前7球所用场次不多于7场的除了穆勒以外,还有6人,分别是库比利亚斯、鲁梅尼格、卡雷卡、莱因克尔、巴蒂斯图塔、维埃里。

  穆勒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第79分钟完成了帽子戏法。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49个帽子戏法,上届世界杯只有阿根廷的伊瓜因一人上演一次帽子戏法。

  一场里程碑式的百场世界杯正赛,创造了一系列里程碑意义的数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没有比这个更完美的百场秀了,“德国战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再一次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德国足球,牛!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今晨发自萨尔瓦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