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撞脸三星堆青铜人萌翻了 网友:世界杯中国元素

2014年06月18日05:3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图据三星堆官方微博图据三星堆官方微博

  昨晨,世界杯德国队迎战葡萄牙队。两强相遇前,前日下午3时59分,一张有趣的图片出现在三星堆官博:图片中一边是三星堆出土的青铜面具身披德国队8号战衣,旁边是德国8号球员厄齐尔。厄齐尔大眼睛与青铜器人物的眼睛颇为相似。图片配有文字:今晚好好表现,别给咱堆丢脸!截至昨日下午4点,该微博已被转发25000多次,评论3000多个。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发图者是三星堆博物馆管理微博的小朱,是一名有着10年看球历史的女球迷,尤其喜欢德国队和英格兰队

  “三星堆面具的特点就是眼睛很大,轮廓很分明,有点像中西亚或者欧洲人的长相。”小朱说,16日当天在网上看到德国与葡萄牙有比赛,看到厄齐尔与青铜面具有点像,特别是眼睛、眉毛、鼻子,所以就把德国队的球衣PS上去发到官博,没想到反响这么大。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网友观点

  ■“故乡的允”称: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鳄鱼爸”恍然大悟:这个得转,终于想起来厄齐尔长得像谁了。

  ■“wuying820”:作为一个博物馆你是不是萌了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