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能超大罗纪录的人不止1个 克洛泽外穆勒赶上

2014年06月18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与赛前各种预测都不同的是,出现在德国队锋线上的不是克洛泽、不是厄齐尔、不是格策,而是穆勒。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决定。他出色完成了自己作为前锋的任务,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德国队迎来了完美开局。

  穆勒是德国最大的姓之一,可谓是德国的“国民姓”。同时,穆勒也是德国足球最伟大的姓氏之一,1974年有过一个伟大的穆勒,2010年有过一个伟大的穆勒。2014年,又一个伟大的穆勒即将诞生。当然有必要指出,2014年的穆勒和2010年的穆勒是同一个人。但不管怎样,他捍卫了这个伟大的姓氏,并让德国人有了更大的憧憬。因为,1974年的那个老穆勒曾经是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他在两届世界杯总共打进了14个进球。但这个纪录曾在2006年被巴西人罗纳尔多打破,后者用3届世界杯(其实是4届,但1994年那一届他只是一个看客)15个进球而取代穆勒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现在这个小穆勒让德国人看到了重新夺回这一荣誉的希望。

  本来这一希望是属于德国队正印前锋克洛泽的。他在3届世界杯中取得了14个进球,超越罗纳尔多似乎是近在咫尺。所以,德国队主帅勒夫这一次“响应国人号召”而将他带到了巴西,另一个更年轻的超级前锋戈麦斯只能成为他的牺牲品。以德国队强大的实力,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前半阶段帮助克洛泽刷进球数似乎是易如反掌,但勒夫也许并不这么想,稳步前进直至冠军领奖台远比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要重要得多。所以,在对阵葡萄牙的首轮小组赛,克洛泽坐了90分钟的冷板凳。但谁能想到,这一安排却成全了穆勒。

  勒夫铁了心要向巴萨和西班牙的无锋战术致敬。所以,克洛泽难以入选首发阵容。本来各媒体预测的顶在锋线的假前锋是厄齐尔,或者是格策,但勒夫却派上穆勒而引起哗然。无论是此前的国家队还是拜仁,穆勒都很少踢这个位置,右前卫才是最适合他的。但除了右前卫的技术,穆勒同时也拥有一个“大心脏”。即,把握机会的能力无出其右。果不其然,第一个点球,勒夫是让他主罚的,进了。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来自于禁区内的混战,穆勒的冷静足以让任何天生前锋都汗颜。

  穆勒就这样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他的进球通道只是刚刚打开。上届世界杯,初出茅庐的穆勒以5个进球而荣膺最佳射手。现在仅踢了1轮就将个人世界杯进球数刷至8球。以后面两个小组赛对手美国加纳而言,进球升至两位数似乎势不可挡。本届世界杯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不太可能,克洛泽比他有优势。但以他年龄、能力和上升势头而言,下一届世界杯打破纪录却几成定局。届时,穆勒这个姓氏将重新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人。只不过,当年的老穆勒更矮更壮,现在这个小穆勒更高更苗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