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发贺电赞表现完美 82岁冠军成员表达祝贺

2014年06月18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作为德国第一女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真羡煞整个半边天。无论白富美还是女汉子,无论富N代还是官N代,谁能像她一样随时可与德国队进行“零距离接触”?就像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的欧锦赛一样,默克尔在德国队比赛之后再次进入到了他们的更衣室里。这次不是突然造访,所以球队不再猝不及防,小猪甚至没有踢比赛,所以也就没有裸身的感概。伴随着胜利的喜悦,宾主双方这一次的交流十分融洽。

  德国队打进的每一个进球都让默克尔兴奋不已,但现在的她比前几年“成熟”了很多,因为她作为球迷的段位也越来越高了。鼓掌有了矜持,跳跃不再冲动,笑容也更加可掬。所以,进入更衣室的默克尔也不再像前几次那么激动不已。据勒夫说,默克尔对球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讲话。“她说,经历了这么长一段旅程之后能看到你们取得胜利,这太让人开心了。然后,我们都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和2010年不同的是,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的强大让现场直播有了可能,即便贵为德国总理的默克尔也会“中枪”。波多尔斯基就在第一时间通过twitter向外界颁布了消息:“4比0的大胜,这个开局真爽。现在请大家欣赏我和总理默克尔的合影。”与他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般的速度相比,德国总府工作人员就显得有些奥特了,新闻官塞伯特发布的官方消息就比波多尔斯基迟了一些时间。“祝贺你们赢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与这句话相比,塞伯特发布的默克尔与球队的合影显然更有吸引力,因为很多球员都是半裸着身体,因为他们刚刚洗完澡,这其中就有上演帽子戏法的英雄穆勒,以及成功盯防住C罗的博阿滕。在这一群猛男面前,默克尔愈发像一个娇羞的女孩。

  对于默克尔的造访,德国主帅勒夫代表球队表示了感谢:“这是个美妙的事情,当她走进我们更衣室的时候。而且,这是一个美丽的信号。”信号指的是,默克尔的心自始至终都与德国队同在,她的身后是8000万德国人。虽然远隔万里,但德国队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比如说,涉嫌被国际足联调查而不能前往巴西的贝肯鲍尔,他向球队发来了贺电:“祝贺你们,完美的表现。”少数还健在的1954年世界杯冠军成员、82岁的艾克尔也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祝福:“小伙子们,干得漂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