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世界杯百场胜率高达6成5 领先巴西意大利

2014年06月18日12:0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谁是世界杯历史最强大的球队?通常球迷们都会认为是夺得5次冠军的巴西,然而,周一这场德国4比0大胜葡萄牙的比赛,德国人率先达成了世界杯决赛周100场的纪录,甚至领先了五星军团巴西1场。德国队达成的成绩着实惊人,因为德国队仅17次参加世界杯,少于巴西队的20次,意大利的18次,这意味着德国队平均每届比赛的成绩要好于前两者。在这100场比赛中,前西德队39胜11平12负,打入131球,统一后的德国队则26胜4平8负,胜率高达65%。合计德国队取得65胜15平20负的成绩,打入210球丢117球,35次零封对手,仅次于巴西的42场。

  巴西自叹弗如  1930年乌拉圭的首届世界杯,德国队因路途遥远未能参赛,二战结束又因分裂为两个国家争夺在国际足联的会员资格,错过了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事实上,如果计算前东德队在1974年世界杯的6场比赛,德国人其实领先的优势更明显。“你很难想象有多少巴西人支持我们!”诺伊尔和队友克洛泽、拉姆在为德国足协拍摄的2014年世界杯宣传片中如是说。

  如果以球队进入淘汰赛成绩而论,德国人同样领先于夺得奖杯最多的巴西。德国7次进入决赛,除了1938年在法国经过重赛2比4被瑞士淘汰,德国人在其余16次世界杯中都至少进入了8强。此外,德国人还12次进入4强,超过巴西(10次)和意大利(8次),遥遥领先于乌拉圭和法国(5次),以及阿根廷、荷兰和瑞典(4次)。至于1966年凭借球门冤案击败前西德队夺冠的英格兰,世界杯历史上仅2次进入半决赛,是不折不扣的东道主冠军。

  过去3届世界杯,德国人拿到1个亚军,2个季军,综合成绩远超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这3支冠军队。相比之下,每届世界杯都没缺席的巴西队,都还有3次无缘8强,进入4强的次数也少于德国队(10次),如果计算比赛场次和每轮淘汰赛计分制,巴西队绝不是世界杯最成功的球队。

  除了冠军奖杯,巴西人唯一领先德国的就是他们的总分数和得失球,98场比赛巴西队一共赢得219分,领先德国17分;桑巴军团还打入213球,总进球数领先德国3个,失球数(89个)也少于德国。虽然胜场,总积分和得失球都超过德国,但巴西人在残酷的淘汰赛成  绩却并不如自己在欧洲大陆最强劲的对手。

  第4个黄金循环开始?

  在德国队的百场世界杯历史中,曾有3个连续入围三甲的黄金时代。分别是1866-1974年,1982-1990年和2002-2010年。其中,前两个黄金时代都有冠军奖杯入账,但第3个黄金时代却没有。赛前德国媒体就将这100场视为吉兆。德国队的世界杯第25场,50场和75场比赛,分别是1966、1982和1998年,只有1998年法国世界杯未能进入半决赛,其他两次纪念都杀入了决赛。

  这次,德国队的自信也并非盲目:他们此前三届大赛均击败葡萄牙(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2年欧洲杯),且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德国队首战均顺利取胜,7次合计攻入27球,接近场均4球,失球数则合计3球,而且4次进球数在4球以上。穆勒第12分钟的进球则是德国连续第3场世界杯比赛在前15分钟破门,更令人生畏的是,自2011年3月以来,德国队在40场领先的比赛中均未失利。完成世界杯历史第49个帽子戏法的穆勒,帮助德国队取得了世界杯揭幕战的7连胜,为百场纪念画上圆满句号。

  百场纪念对德国人而言意义非凡,这证明了他们是世界杯事实上最成功的球队。德国最著名的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晨比赛中在她身旁陪伴。默克尔选择此时出现在世界杯,是非常聪明的足球外交,她成功地转移了德国民众对他的不满。而这场揭幕战暨100场纪念,吸引了2640万德国观众,这同样是创纪录的直播率。德国队近19场小组赛豪取18胜,唯一输球的场次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0比1爆冷不敌塞尔维亚。

  勒夫对德国队达成100场的纪录并不惊奇,毕竟,这是赛前就已确定能达到的成绩。勒夫更看重的是冠军奖杯:“我们希望德国队的世界杯纪录能在本届大赛达到107场,纪录只是数字,我们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

  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有4人打入10球以上,这一点,巴西都望尘莫及。盖尔德·穆勒、克洛泽、克林斯曼和拉恩都打入10球以上,随着穆勒上演帽子戏法,拜仁小将本届比赛结束后进入世界杯“10+”射手行列也悬念不大。相比之下,内马尔压力很大,巴西队只有罗纳尔多和贝利的世界杯进球数超过10个,瓦瓦和雅金尼奥各有9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