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考满分有四秘诀:极强的嫉妒心 极重的报复心

2014年06月18日21:3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终由德国人获胜的游戏。如果把足坛比作一所学校,世界杯相当于学校的“火箭班”,令落后生国足只能仰望,而德国队则属于“火箭班”里名副其实的优等生。    

  在巴西的首轮随堂测验中,昨天德国人又一次考了满分——他们不仅4:0横扫葡萄牙,表现完美,更迎来了该队在世界杯上第100场胜利。这个成绩,甚至超越了五星霸主巴西。球迷们难免要不淡定了,他们是怎么办到的,难道是用了作弊器吗?

  秘诀A

  猪一样的对手

  贫僧是个“红牌控”

  何止是愚蠢?简直就是愚蠢!赛后葡萄牙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吃到红牌的本国后卫佩佩。

  都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话用来形容佩佩有点不太合适,有侮辱二师兄的嫌疑,但对德国人来说,碰上佩佩般的对手,实在是天降福音。其他球员申请红牌,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被对手单刀,不得已而为之,可佩佩图个啥?不求名不求利,比赛第37分钟,莫名其妙用脑袋去顶德国队穆勒的脑袋,莫非那一刻,他突然想起了端午节碰鸭蛋的游戏?

  好吧,他成功领到红牌,葡萄牙终于感到蛋疼了。佩佩的鲁莽举动,不仅没有吓住德国人,反倒让自己球队,彻底丧失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和动力。

  效力皇马[微博]的他,因脑筋容易短路,场上动作粗野,被称之为武僧“佩佩”。如今虽然光头上长起了头发,但贫僧的风格一直不改,对德国的这张红牌,是佩佩职业生涯正式比赛里的第13张红牌,而他295场各项赛事,另外还有133张黄牌。或许只能说佩佩是个“红牌控”,下场比赛停赛,他正好可以用攒下来的那些牌去打双升。

  秘诀B

  神一样的队友

  穆勒一出谁与争锋

  “穆勒在前场的表现非常棒,他总能找到葡萄牙人的空当。”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对本队影锋赞不绝口。的确,本场比赛穆勒不仅连下三城,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就连对方的佩佩,也是被他“陷害”下场的,堪称全能型选手。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德国出品的穆勒,就是倚天屠龙式的神兵利器。该国足球史上曾有个叫盖德·穆勒的,参加两届世界杯,13场比赛打进14球,这个纪录保持了32年才被罗纳尔多超过,而进球效率至今无人企及。如今25岁的托马斯·穆勒,则继承了前辈的衣钵。上届世界杯,穆勒就凭借5球的表现荣膺金靴。本场比赛再入3球之后,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个,而这仅仅用掉了他7场比赛。

  更要命的是,穆勒完成这8个进球总共只花掉了9脚命中目标的射门,对阵葡萄牙他3脚射门全部转化为得分,射门得分比高得令人发指。本场比赛之后,穆勒一跃成为巴西世界杯金靴奖的最大热门。

  秘诀C

  嫉妒心极强

  专治各种“准球王”

  对比穆勒妖异的射门率,C罗都快要哭了。这位今年金球奖得主,世界曝光率第一的球星,昨天除了几脚毫无威胁的射门,唯一能体现存在感的,就是追在主裁判马日奇后面怒吼,索要点球。结果马日奇断然拒绝——点球的没有,要进球自己想辙去。

  有同事阴损地表示,C罗帅得越来越乡里乡气了。这实在不怪C罗,人家刚开始是梳着大背头出场的,谁让葡萄牙场面吃紧,害得C罗没时间打理发型,才让大背头最后耷拉下来,变成了中分“汉奸头”。好在C罗也不用太沮丧,他还有梅西作陪。他们两人至今世界杯进球总数都是两个,而上届世界杯,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同样被德国战车碾了个4:0。

  要想考满分,压过其他同学,没有一颗极其强烈的嫉妒心怎么可能?德国人就是这样爱吃醋,梅西、C罗,但凡是最走红的,有希望挑战球王封号的球星,他们都会调动每一个战斗细胞,想方设法让对方出糗。听说本届世界杯内马尔很红,巴西你怕了吗?

  秘诀D

  报复心极重

  欧冠惨败刺激爆发

  有球迷高级黑,“第一个乌龙球,皇马马塞洛;第一场惨败,西班牙皇马后卫线;第一张红牌,皇马佩佩……皇马永远争第一!”进入世界杯节奏,效力豪门皇马的球员,普遍战绩不佳,这大概是中了“欧冠夺冠病毒”。

  上个月下旬的欧冠封王,让皇马球员情绪、状态,都得到了充分释放,短时间内调动起第二次竞技高潮,确实存在困难。但对苦大仇深的日耳曼人而言,这完全不是问题。欧冠半决赛,拜仁[微博]惨遭皇马淘汰,以该俱乐部球员为骨干的德国队,早就憋了劲要出口恶气。何况以穆勒为代表的这帮家伙,向来报复心极重,上半场3:0后,一起看球的同行就断言,“德国队肯定还会进球,他们的‘德行’,就是能进8个从来不肯只进7个!”实际上,不光是德国队的拜仁帮在咬牙切齿,荷兰5:1狂涮西班牙,罗本也很卖力嘛。

  品学兼优,相貌又帅,这样的优等生,理所当然受到国内男女球迷的广泛爱戴,视其为夺标头号热门。但该队也有软肋,自从主帅勒夫上任,大赛从来止步于四强,人送绰号“戴四郎”。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