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4-0大胜葡萄牙也不满意 C罗虽强但对我无效

2014年06月21日0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伊尔是德国防守的保障诺伊尔是德国防守的保障

本周六德国队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来加纳队的挑战,日前,德国队主力门将诺伊尔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

对于首场4-0取胜葡萄牙队的比赛,诺伊尔并没有感到非常满意:“我觉得对于比赛我只感到部分满意,尤其是在葡萄牙以1011的时候,我们犯了不少错误。尽管我们基本控制了比赛,但是在下半场仍然给了对手几个机会,这样的表现并不完美。我认为我们还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

下半场有一次葡萄牙获得前场中路的任意球,诺伊尔面对罗纳尔多只安排一个人的人墙,对此,诺伊尔说道:“我总是试图用尽量少的球员摆人墙,这样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尤其是在一定的距离之外。在与葡萄牙的比赛正是这种情况,尽管我知道C罗的任意球脚法了得,但是我也相信他在这个距离无法对我形成威胁。”

诺伊尔在采访中将自己在德国杯赛中肩部受伤的原因归根到一个球童的身上:“当时如果不是球童很快的将球扔回场内,我可能就不会受伤了。我当时看见他很快就把球扔了回来,所以我想快点回到球门前。当时场地很湿,尽管我有点倒霉,但是球童也有责任,我之后还和他谈过话。”

世界杯开赛前诺伊尔及时的伤愈复出也给德国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对此,诺伊尔表示:“在我看到核磁共振成像的图片后我就知道肯定能够赶上世界杯,当时医生也是这样告诉我的。尽管我在巴西依然还在接受治疗,但是这都只是后期的巩固。”

在本届世界杯上勒夫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安排四位传统的中卫球员打四后卫,这对于诺伊尔而言也有些陌生:“在我前面有四个中卫球员组成后防线的确有些新奇,这样一来后防线的抢断能力更强,尤其是在防止对手反击这方面很有帮助。”

东道主巴西以桑巴足球闻名,但是在诺伊尔看来巴西也有不少好门将:“人们总会更多的想起成功的球队和球员,但是巴西也有不少出色的门将,例如1994年随巴西夺冠的塔法雷尔。我并没有以一个巴西门将为榜样,可能是因为以前并没有多少巴西门将在欧洲踢球。”

对于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加纳队的比赛,诺伊尔说道:“我之前就说过我们在世界杯的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最好一共7场决赛,和加纳队的比赛将是第二场。与葡萄牙的比赛相比,和加纳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阵型要更加紧凑一些,我们必须局限场上的空间。此外,我们不能过度回收,加纳有很多充满自信的球员,他们有很多疯狂的想法,在场上任何位置都有射门的可能。”

(宁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