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伤病面前准备多套方案 1场德甲没踢过的打首发?

2014年06月21日12:0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球员是对自己的身体最了解的人。对葡萄牙比赛的下半场,胡梅尔斯的大腿被对方后卫踢中,主帅勒夫不得不将他提前换下。比赛结束后,胡梅尔斯被记者们问到他的身体状况,他回答说:“这样的情况不少见,我想也许要休息一场比赛,或者不需要。”现在看来,胡梅尔斯对自己伤情的判断十分准确,他很可能错过与加纳的第二场小组赛。

  德国队以赫韦德斯、默特萨克、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四名中卫组成的防线让世界足球先生C·罗无可奈何。这条防线只踢了一场就面临调整,中卫默特萨克说:“我们现在正在相互磨合,找到对彼此的信任感。这个时候换人肯定会带来一些小问题,不过我们有清晰的比赛战略。”

  主帅勒夫虽然带了六名中卫到巴西,但博阿滕和赫韦德斯被放在了边路。能顶替胡梅尔斯的只剩下两名年轻后卫金特尔和穆斯塔菲。助理教练弗里克表示:“我们会在比赛当天作出决定。”

  中轴线保持不变

  胡梅尔斯的伤势并不严重。对葡萄牙时被中途换下后,他只是留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此后他对着德国球迷所在的看台伸出了大拇指,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最终的诊断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胡梅尔斯的大腿撞伤,肌肉组织有淤血,对职业球员来说不是严重的伤病。德国队教练组不想让胡梅尔斯冒险继续出场。毕竟在击败葡萄牙之后,球队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其他球员可以暂时顶替他的位置,球队需要胡梅尔斯在淘汰赛时保持最好的状态。胡梅尔斯周三和周四两天没有正常训练,弗里克说:“他要参加对加纳的比赛时间有点紧,我们会一步步看,不会让他冒险的。”

  让博阿滕踢中路,拉姆回到右边后卫也许是个稳妥的选择,但勒夫不想这样做。德国队的中场已经固定下来,拉姆在后腰位置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移动拉姆的位置,那么防线和中场都需要重新调整。弗里克强调说:“即使胡梅尔斯不能上场,拉姆也会踢中场。”那么可供选择的只有穆斯塔菲或者金特尔来顶替胡梅尔斯,这两名年轻球员很有潜力,不过与经验丰富的胡梅尔斯有一些差距。与葡萄牙比赛中,换下胡梅尔斯的是穆斯塔菲,这让他成为对加纳首发的热门人选,但《图片报》报道称,勒夫在分组训练中也试用了金特尔,可见还没有最后的结论。

  穆斯塔菲与金特尔代表着勒夫不同的考虑。如果穆斯塔菲出场,那么很可能是博阿滕回到中路,穆斯塔菲踢右路,他对边路十分熟悉,在桑普多利亚的三后卫战术体系中,他经常担任右后卫,金特尔是中后卫,他出场就是一对一的顶替胡梅尔斯。

  梦想之地

  对穆斯塔菲和金特尔来说,在世界杯上首发出场都是难得的机会。穆斯塔菲被德国媒体称为“最捉摸不透的”球员。他曾经是德国青年军获得欧洲冠军的成员,但大部分时间在意大利踢球。他在第二阶段训练营后落选了最终名单,但罗伊斯因伤退出,勒夫出人意料的征召了这名年轻后卫。

  接下来是一段熟悉的故事:穆斯塔菲已经预定了去伊比萨岛度假的机票,可他在去父母家的路上接到了勒夫的电话,随后穆斯塔菲将车留给父母,急忙带上行李赶到法兰克福,当晚与球队一起飞到巴西。穆斯塔菲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南德意志报》说:“穆斯塔菲的经历让人想起前国脚胡特。两人都是在国外开始职业生涯,很早就转会去了英格兰。更特别的是,在德国队历史上,只有五名球员一场德甲都没有踢过就在世界杯上为德国队出场,其中就有胡特和穆斯塔菲。”

  在世界杯首战替补上场已经让穆斯塔菲大喜过望:“一周前我还在去度假的路上,现在我已经踢了一场世界杯,这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有机会在对加纳比赛中首发,更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穆斯塔菲说:“这是个梦想,但只要我出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穆斯塔菲在几个月前表示了想回德甲踢球的愿望,沙尔克、勒沃库森等俱乐部也有意签下他,这次世界杯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

  相比穆斯塔菲,弗赖堡的年轻后卫金特尔首发几率较小,但勒夫对他同样很看重,在南蒂罗尔训练时,勒夫称赞金特尔“踢了一个出色的赛季,仍有极大的进步空间。”多特蒙德正想签下这名新科国脚,世界杯也是他走上国际赛场的机会。无论穆斯塔菲还是金特尔出场,德国队都希望能在对加纳时延续良好的状态,稳固防守,提前拿到出线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