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送德国万金油新绰号 他总被低估但数据吓死人

2014年06月21日12:1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德国队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向出席的克罗斯提问说,过去克罗斯在重要比赛中经常表现不理想,而这一次他在对葡萄牙时非常出色,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让克罗斯很不高兴:“也许你没有看过我那么多的比赛。不久之前的杯赛决赛我觉得也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踢得与世界杯上差不多。”记者表示自己指的是德国队比赛,克罗斯回答说:“你可以举例说说究竟哪一场比赛。”

  实际上,无论在拜仁还是德国,克罗斯在重要比赛中表现不理想的情况很少。但这就是克罗斯的特点,他的作用经常被媒体和球迷低估,但他对德国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与葡萄牙的第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当选最佳球员,但克罗斯对胜利也居功甚伟,他在炎热的天气下跑动了11.7公里,球队的平均值是9.6公里,而葡萄牙巨星C·罗只跑了9.1公里。

  克罗斯88%的传球准确地到达了队友的脚下,这也是无人可比的。克罗斯说:“我读到自己的跑动距离时,我自己很吃惊。之前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数据。”助理教练弗里克说:“他是一个控球非常稳的球员,能通过传球打开比赛局面。他只需要在射门的时候再雕琢一下。”其实克罗斯在联赛中同样以出众的远射技术闻名,只是在国家队进球不是他的主要任务。

  数据无法显示出来的是克罗斯在德国队中场发挥的作用,他与拉姆共同掌握球队的节奏,是德国队攻防转换的核心。巴西媒体看到了克罗斯的特点,送给他一个“Garcom”的外号,意思是服务生,指的是他在比赛中不断地帮助队友。克罗斯听到外号后笑着说:“这很有意思。我的确愿意帮助身边的人,我看晚上应该让他们请我喝一杯。”

  这是克罗斯在国家队地位实现突破的一次大赛。此前他代表德国参加45场比赛,但只是一个万金油式的替补球员。2010年世界杯上,他有四次短时间的登场。两年前的欧洲杯,当时是拜仁绝对主力的克罗斯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只踢了18分钟。四分之一决赛他枯坐全场,半决赛对意大利,他的任务是防守皮尔洛,结果并不理想。

  在那之后克罗斯有了惊人的进步。上赛季他在拜仁踢满了全部的12场欧冠联赛,正式比赛中的出场次数只少于穆勒。但到目前为止,克罗斯还是没有像穆勒、拉姆、施魏因施泰格一样受到重视,拜仁甚至没有给他同样待遇的合同。拉姆和穆勒在世界杯前续约,合同到2015年的克罗斯却一直没有与俱乐部在待遇问题上谈拢。

  克罗斯说:“我的合同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如果有变化,大家都会知道。我祝贺托马斯和菲利普的续约决定。”当克罗斯可能离开拜仁的消息传出后,曼联、切尔西、皇马等俱乐部闻风而动,争相对他提出了邀请。现在克罗斯只想考虑踢好世界杯:“我们只赢了第一场比赛,还什么都没有得到呢。”踢好世界杯,也将给克罗斯的未来带来更多选择,也许拜仁也会重新评估这位最佳“服务生”的价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