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军重演06经典一幕 图片报:小猪像当年的卡恩

2014年06月21日12:1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胡梅尔斯受伤,但德国主帅勒夫在面对加纳时没有变阵的打算。“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战术对葡萄牙很有效”,助理教练弗里克说。这意味着拉姆依然踢中场,而副队长施魏因施泰格会继续坐在替补席上。来到世界杯赛场却没有上场机会,这对在国家队征战了十年的施魏因施泰格无疑是残酷,但他表现出了老队员的成熟和责任感,即使只是坐在替补席上,同样在球队内发挥中重要的作用。

  2006年,施魏因施泰格是世界杯的初来者;2010年,他是德国的世界杯英雄;2014年,他暂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是施魏因施泰格在国家队生涯中最低迷的一段时间。他进入首发阵容的可能性不高,克罗斯、拉姆、赫迪拉的三人组合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主帅勒夫没有变阵的计划,赛季末经历了长时间伤病的施魏因施泰格的状态也没有达到最佳。

  但即使作为替补,施魏因施泰格也在球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给了队友最强的支持。弗里克说:“大家只需要看看,在2比0领先葡萄牙时,我们的替补席是什么样子。”在胡梅尔斯进球后,施魏因施泰格第一个跳起来,冲到场边与胡梅尔斯一起庆祝,当佩佩头撞穆勒的时候,施魏因施泰格在场边愤怒地指责佩佩的行为,似乎在说:“你不能这样对我的队友”。比赛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入更衣室,施魏因施泰格组织起队友们站在一起与默克尔合影,显得情绪高涨。

  作为球队的副队长,他是德国队内的宿舍管理员,与他一起住的有穆勒、格罗斯克洛伊茨、赫韦德斯、金特尔、德拉克斯勒。他非常尽责,自己也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很早就会起来。清早在CampoBahia度假村的海滩边,经常能看到他端着一杯咖啡在散步。

  良好的心态让施魏因施泰格可以从容地面对世界杯上的各种情况。他在来巴西之前就表示:“我们每一个人要向一个方向用力,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伟大的目标。”施魏因施泰格没有因为失去主力位置有任何的抱怨,坐在场边也让他很开心。施魏因施泰格表现出的老队员的责任感,让人想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的卡恩。当时克林斯曼选择莱曼担任国家队主力门将,卡恩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四分之一决赛对阿根廷时,卡恩在点球大战前拥抱和祝福莱曼,这一幕成为德国队世界杯历史中的经典画面,《图片报》说:“在替补席上的施魏因施泰格如同当年的卡恩一样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价值。”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