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追平大罗世界杯进球纪录 称一直做好上场准备

2014年06月22日06: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巴西福塔莱萨6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宁 吴俊宽

  一个前空翻,克洛泽飘逸的身形落在了福塔拉萨卡斯特朗球场里,全场掌声雷动,为打入精彩一球的36岁德国老将欢呼。

  这是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帮助德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2:2扳平比分的同时,克洛泽打入个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5个进球,追平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虽然未能获得比赛胜利,但走到场下的克洛泽还是迎来了队友们亲切的欢呼和拥抱。克洛泽赛后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很有可能被对手击败。能够获得进球我感到非常高兴。”

  在勒夫带到巴西的这支德国国家队里,克洛泽是年龄最大、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最多、助攻最多的球员。虽是已经成名的老将,但2012年后,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困扰,克洛泽就基本上失去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在第一场对阵葡萄牙队时,他就一直坐在冷板凳上。本场比赛,直到第69分钟才替换受了伤的格策上场。不过,两分钟后,克洛泽就在门前抢点成功,攻入了那粒精彩的入球。

  克洛泽说:“替补上场,我就应该给球队带来新鲜力量。至于是首发还是替补出场,这取决于教练,我一直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对于克洛泽当场的表现,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赞赏有加,“当然,我非常高兴克洛泽平了罗纳尔多的纪录。他上场2分钟就进球了,这简直不可思议。虽然没能获得首发机会,但他一直保持着强烈的比赛欲望。”

  克洛泽大器晚成。他出生于足球世家,父亲曾在法国甲级俱乐部踢过球。不过,生于波兰的他9岁随父母移居德国后才开始接触这一世界第一运动,直到22岁才被球探发现,加盟凯泽斯劳滕青年队。

  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德国8:0大胜伊朗,使克洛泽一战成名。那届世界杯,他以5粒入球成为德国队内最佳射手,在射手榜上排名仅次于罗纳尔多位居第二。2006年在德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克洛泽在揭幕战中再次星光闪耀,独中两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德国最终送入半决赛,并以5个进球力压罗纳尔多荣获世界杯最佳射手——金靴奖。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32岁的克洛泽4场攻入4球,率领一帮德国小将最终杀入四强,在世界杯个人进球数排名中仅以一球之差暂列罗纳尔多之后。

  2014年踏上巴西这片神奇的土地,已是36岁“高龄”,这无疑将是克洛泽的世界杯绝唱,无论德国队最后获得什么样的成绩,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的进球纪录,克洛泽已经没有遗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