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预测世界四队争冠无阿根廷 西班牙打法没过时

2014年06月22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深圳红钻结束了短暂的假期、在西丽大学城重新集结,备战下半赛季中甲联赛。球队代理主教练李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总结了球队上半程的得失,他为队员们在困境中交出不错的成绩单而感到欣慰,同时,也为球队受困人员伤病的现状及前途未卜的未来而感到担忧。

  6月20日,李毅刚刚度过了35岁的生日,这一天他选择与家人在一起度过,第二天,他就投入到球队的训练之中。从21号开始,深圳红钻着手准备联赛下半程的备战工作,而针对球队在上半程的表现,李毅做了一个小结。

  欣喜:防守有进步 新人有亮点

  中甲联赛14轮战罢,深圳红钻取得了6胜4平4负的成绩,积22分暂时排名第七位,全队进18球、失14球。而在去年同期,14轮过后的深圳红钻积31分排在联赛次席,进25球、失17球,数据证明,李毅带领的深圳红钻在防守上有所进步,这也正是让他感到满意的地方:“上半程总体来说还可以,虽然我们对外可以说超额完成任务,但是人往高处走,当教练的都希望赢球而不希望输球,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打到这个份上确实不错,但我认为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尤其是客场。我们在主场取得了四胜四平的成绩,但是客场两胜四负,客场成绩稍差了点,主场平局多了点、。”

  基于前三年红钻攻强守弱的情况,李毅本赛季重点抓防守,并将特鲁西埃时期常用的三后卫阵型改成四后卫,在引进了曾效力于意甲切沃的外援朱塞佩之后,红钻曾经孱弱的后防线也渐渐成为一条“放心”防线。李毅表示:“防守肯定比前三年有提高,之前每年失球都在五十多个,但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一些,主场防守还可以,只丢了两球,但是客场丢球太多了,丢了12个,如果我们想往前走的话,那肯定要加强防守,下半赛季,一个防守,一个进攻都需要提高。”

  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深圳红钻再次以极少的成本淘到了几个实用的宝贝球员,外援方面,自由身加盟的朱塞佩以稳定的表现获得了全队上下的认可,队员们一致认为他的实力在中超水准之上,而同样以自由身加盟的巴西前锋布鲁诺也为球队打进一球,只是最近几轮受困于伤病而缺阵。内援方面,李毅认为无论是老将黎斐还是小将牛秀程、牟善韬以及加纳裔港脚高梵都有不俗的表现,这几名新人都各有亮点。

  在被问及上半程最满意的比赛是哪一场时,李毅回答:“谈不上哪场最满意,其实都还可以,我们主场对武汉的那一场打得不错,尤其是上半场,全队的精气神也不错,其实,这么多场比赛,唯一一场数据不占优势的是我们主场打平日之泉的比赛,那一场我们有些运气,那场球的数据我们占下风,尤其是下半场,其它比赛,虽然有些比赛输了,但是从数据上来说,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包括场上形势是占优的。”

  忧虑:伤病号太多  球队未来前途未卜

  众所周知,深圳红钻面临的财务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这有可能是中超、中甲的32支球队中经济最拮据的一支球队,然而在逆境中,李毅和他的兄弟们交出了一份拿得出手的成绩单,对此,李毅没有揽功,他说要感谢这些人:“感谢万总给我机会和平台;感谢特鲁西埃,跟着他这三年确实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教练这个行当里,他是我的启蒙老师,确实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感谢深圳球迷和媒体,在球队困难时伸出援手给了我们鼓励和支持;最要感谢我的工作团队和可爱的队员们,球是他们踢的,如果没有他们的坚持和努力,球队走不到今天。”    

  与此同时,李毅还用两个字来道出执教半个赛季以来的个人感受:心累!他无奈地表示:“真的很累,很多事情都要操心,这个让人受不了,我都不想多说了。我们过得很辛苦,踢得很辛苦,队员们已尽力。”

  李毅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没钱没人,尤其是全队正面临着伤病满营的状况,“我们现在无人可用,伤病号太多,王栋、刘帅、布鲁诺、高梵、黄新、牟善韬等,半程伤了十来个球员,尤其是最后一场对湘涛,一队加上预备队球员总共才24人,其中包括三个门将。我们现在手上可用的棋子没法和联赛开始时相比,伤了这么多球员,确实让人头疼,这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难,没钱没人,拿什么去踢?”

  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开启,深圳红钻是否会对阵容进行补强?这个问题似乎又难倒了李毅,在俱乐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李毅感叹:“买人需要钱,而且现在就算球队有钱,我们又能买到什么人呢?尤其是内援,于汉超和李学鹏都被卖4800万元,照此来算,如果想买一个会踢球的又是当打之年的球员,岂非要付出一千万?我们买得起么?现在我们只能指望伤病号尽快恢复。”

  外界猜测受伤病影响的布鲁诺有可能被换掉,李毅回应:“现在还没有定,如果要换布鲁诺,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比他更强的球员来顶替他,如果找不到比他强的,我们干嘛要换?”而真正决定内外援引进的因素仍取决于俱乐部的财力情况,“关于俱乐部被收购或注资的消息一直没有确定下来,我们也只能期待好消息,这样耗下去,对我们教练而言很难,我们没法安排人员计划,如果总是卡在转会窗口最后时刻定,也未必会有好的结果,我们现在只能准备两三套方案来应对,确实很累。”李毅也做好了不做任何人员调整的准备,“其实我们也可以不引进新人,相比之下,我们最需要的是粮草。”

  在下半赛季,深圳红钻将遭遇四连客的不利赛程,而且四个客场的分布可谓天南地北,李毅坦言:“这四个客场确实对球队是一个艰苦的考验,成都、青岛、新疆、延边,这样的行程确实比较辛苦,飞得够远,对球队的影响就是造成心理上的疲劳,这是一道坎。

  世界杯 注重整体的球队走得更远 看好四支球队

  目前,世界杯激战正酣,不过,李毅却无暇顾及:“我们白天都要工作,最多只能看零点开始的那一场,昨晚我看了意大利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很多人认为哥斯达黎加爆了一个冷门,什么是冷门?现在能打进三十二强的,谁能比谁强多少?荷兰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澳大利亚更像是赢家,强队弱队已不是很绝对,现在各支球队的差距已不像从前那么大。”

  做为一名教练,李毅也从这届世界杯中获得一些有益的启示,“现代足球更注重团队和整体配合,整体打得好的球队成绩不差,他们可以走得更远,比如法国,虽然里贝里缺阵,但是他们仍打得这么好,还有德国队的整体打法更强大,而葡萄牙和阿根廷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星,但是我认为这两支球队难以走得更远。现在足球讲求更快、更简洁、更有效率,西班牙日本的传控打法不是过时了,而是要去渗透对方,控球率再高也没用,对方抓住一次机会打你一个反击就完了,像智利对阵西班牙时打得多快,不过,所有的这些东西都需要体能做保障,我看了一下,很多队员的跑动距离都在12000米到14000米之间,我们下一步也会抓体能,抓防守和侵略性,但不知道效果会如何。

  本届世界杯,李毅看好巴西、德国、法国和荷兰能打进四强,不过,对于冠军归属,李毅表示很难预测。(文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