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激情空翻穿越12年 低调之神堪称球星典范

2014年06月23日03:5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京华时报》版面

  上场112秒,第一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了咒一般,被克洛泽轻松送入网窝。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罗纳尔多尘封数年的历史纪录。激动的克洛泽纵情空翻,仿佛时间一下回到了12年前。

  激情空翻穿越12年

  对阵加纳队德国队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尽管格策率先得分,但加纳人第54分钟和63分钟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兴奋的非洲小伙子们连唱带跳,庆祝进球,非洲球队一旦踢疯了无人能挡。

  在最危急的时刻,勒夫想到了替补席上的克洛泽。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132场,在世界杯打进14球,在国家队打进69球,克洛泽是德国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第69分钟上场,克洛泽第71分钟抓住角球机会,在后点将球捅进球门。克洛泽用这个进球诠释了救世主的含义。

  进球后的克洛泽仿佛回到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又一次纵情空翻。只是这个空翻,起跳的高度不够,他落地时有些踉跄,只能靠双手撑地勉强保持平衡。

  岁月让36岁的克洛泽不再轻盈,但他依然是德国队最好的门前杀手。

  15粒进球冠绝世界杯

  在世界杯前,球迷们就热议已经36岁的克洛泽,能否在个人第4届世界杯上追平甚至反超大罗的15球纪录。首场比赛中,德国队一度大比分领先,可是克洛泽并未出场。他在替补席上目睹穆勒打入帽子戏法。赛后罗纳尔多在推特上轻描淡写地说道:“今天克洛泽没有出场。”

  这次,克洛泽终于抓住了机会,他只用一脚触球,就与罗纳尔多比肩世界杯历史最佳。大罗对这位德国老枪充满敬意:“多么美妙的扳平球!欢迎来到15球俱乐部,克洛泽。我知道你一定非常开心。”

  巧合的是,罗纳尔多同样是在对阵加纳比赛中完成自己第15粒世界杯进球的。8年前,巴西人在德国的土地上面攻入世界杯第15球。8年后,德国人在巴西的土地上完成了世界杯第15球。赛后加纳主帅阿皮亚有些郁闷:“我们比德国队踢得更好,我们制造出了大量机会。但克洛泽打进一个关键球,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杀手。”

  “世界杯20场15粒进球,对我来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也很荣幸能够与罗纳尔多一起保有同样的纪录。”克洛泽说。

  战功赫赫成德国骄傲

  对于克洛泽世界杯15球的成就,赛后德国队将帅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领队比埃尔霍夫说:“能被写到足球的历史中不是件容易的事。很显然我们为他自豪。”

  主帅勒夫说:“克洛泽的进球非常重要。能和罗纳尔多比肩可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我很欣喜,我的替补席上有这样顶级的选手,能够听候球队召唤并在球队需要的时刻站出来。”

  可能是因为德国没有取胜,克洛泽本人赛后比较平静,“我很高兴取得进球。上场就要给球队带来新鲜力量。没有输掉比赛对我们是个解脱。能否出场取决于教练,我会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是个完美主义者,他不喜欢罚点球,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当中,他都很少罚点球。对此克洛泽说:“作为一个顶级射手必须在运动战中证明自己,我从来不认为靠点球进球是什么实力,我不罚点球照样能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确,克洛泽现有的世界杯进球中,没有一粒是点球。

  低调之神是球星典范

  克洛泽拥有俊朗的外形,1米84的身高,还有那双绿色的眼睛,让人过目不忘。他出生于波兰奥波莱的一个德裔运动世家,父亲约瑟夫曾经为法国的欧塞尔队效力。不过,克洛泽很晚才接触足球。他9岁时随父母从波兰迁居德国,作为一个试图适应新环境和新语言的少年,足球是融合的最好方法。

  生活中,克洛泽多才多艺。他会做木匠活,成为职业球员前他当过3年木匠,修房顶做家具;他精通音乐,身为钢琴王国后裔的他学过6年钢琴,曾担任拜仁[微博]乐队的键盘手。他为人正直,裁判送来的点球他不要。在一场拉齐奥与那不勒斯的意甲联赛上,克洛泽争顶打进一球。慢镜头显示,皮球碰到了他无意扬起的右手臂,当主裁判已经判罚进球有效时,克洛泽主动承认了自己的无意手球。克洛泽诚实的义举,得到了那不勒斯球员和全场球迷的掌声。

  结婚10年,克洛泽从没闹过绯闻。忠诚,永远是镌刻在男人身上最卓越的品质。除了标志性的空翻庆祝,克洛泽常规的进球庆祝动作是:先亲吻自己手上的戒指,然后拍拍自己的心脏部位,再伸出3根手指。整个动作都有其含义:亲吻戒指表现对妻子的爱,将手放在胸口表示家人永远在他的心中,拇指和食指的环代表家人永远在一起,3根手指分别代表他心爱的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儿子。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潘天舒京华时报制图何将图/CFP新华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