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从来不是问题 克洛泽为世界杯而生

2014年06月23日06:29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2

  一脚反应奇快的垫射,告诉世人自己还能在大型比赛里进球,经典的前空翻庆祝动作却来了个屁蹲儿,一下暴露了年龄。

    在今天德国队加纳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克洛泽在上场两分钟后,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虽然德国队最终没能获胜,但凭借这个进球,克洛泽追平了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数15个的纪录。

  “今天我们是有可能被对手击败的,因为加纳队踢得非常好。”克洛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首先称赞了对方球队,“这里的气候有些湿热,并不利于我们的发挥。但我很高兴进了球,作为替补队员,既然被教练换上场,就应该带来新的力量。”

  德国队人才济济,且青年才俊辈出,今年已经36岁的克洛泽,意料之中地被主帅勒夫放在了板凳上,主力前锋的位置留给了不是踢前锋出身的穆勒。没有球员会为自己当替补而感到高兴,克洛泽也是如此。有媒体报道称,克洛泽和勒夫的关系并不融洽。

  “我和他也经常会谈到这个问题,首发还是一直坐在板凳上,这取决于教练的决定,我要做的就是随时准备上场。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这就是足球。”克洛泽说。

  不可否认,克洛泽没有C罗或梅西那样超强的个人能力,也不如苏亚雷斯那般灵动诡异,但踢球风格扎扎实实的德国人,就是能在世界杯上进球。

  2002年世界杯,克洛泽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用3种不同方式的空中轰炸一举成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头顶脚踢再度攻入5球,荣膺金靴奖。而在南非世界杯,克洛泽继续稳定发挥,4个进球让他紧追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也是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前3位中,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的球员。

  如果仅就过去一年在俱乐部的表现而言,克洛泽6球4助攻的数据并不华丽,但因其善于在大型比赛中发挥特质,勒夫还是将克洛泽带到了巴西。虽然没有获得梦寐以求的首发,但这位老将还是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于危难之中。

  “我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克洛泽很清楚,因为这个进球,他肯定会成为媒体追逐报道的对象,“20场比赛15个进球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回忆了。当然,我希望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能再进球,但更重要的是,德国队能走得更远”。

  事实上,克洛泽是将难题抛给了勒夫:是否应该将一个4届世界杯打入15球的老将,排入球队的首发阵容。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2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