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克洛泽依旧神奇!意大利媒体:1分钟证明价值

2014年06月23日09:22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究竟有多久没做过空翻的动作了。在我这个年纪,这本应是被禁止的危险动作。最后的落地不完美没关系,大家都知道我很久没练过了”,克洛泽赛后笑着说。    

  在德国队最危难的时刻,勒夫没有从替补席上叫起舒尔勒或者波多尔斯基,而是选择了36岁的克洛泽。被球迷昵称为“K神”的克洛泽也的确没有让他失望。登场之后不到2分钟,克洛泽就发挥了自己作为顶级前锋的门前嗅觉,在第一脚触球时,便将队友赫韦德斯蹭出的皮球铲入球网。

  他拯救了球队。“太不可思议了!当替补席上拥有这样登场就能改变战局的球员,这对于我和球队而言,都太重要了。”德国队主帅勒夫说。

  并肩大罗之后是超越?

  “普通球员也许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向球队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但对于伟大球员来说,也许只需要一分钟就够了。毫无疑问,克洛泽在这种伟大的行列之中。”意大利《晚邮报》这样形容克洛泽的这粒进球。

  凭借这个进球,克洛泽追平了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15球进球纪录,迈入最伟大的顶级射手行列。大罗热情洋溢地在推特上用葡萄牙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写道:“欢迎加入15球俱乐部,克洛泽。”

  但克洛泽加入的顶级“俱乐部”还不限于此:他以70个进球超越盖德·穆勒成为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全世界现役国脚中国家队进球数最多的人。与此同时,也是仅有的连续三届世界杯都能打进至少4球的射手。

  这是冥冥之中上天的一种注定。8年前,一个巴西人在德国打进了自己的第15粒世界杯进球;8年后,一个德国人在巴西也完成了这一项壮举。而且对手都是同一支球队——加纳队

  与其说罗纳尔多对他的进球表示欢迎,倒不如说他担心克洛泽的进球脚步仍在继续。当日现场有德国球迷略带得意地打出反讽标语:“求求你,克洛泽,别再进球了。”

  自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与沙特队的比赛中打进首球,克洛泽用12年的时间,完成了这15粒进球。难得的是,在这15粒进球中,克洛泽没有任何一粒点球,而罗纳尔多有1个——早年效力德甲时糟糕的点球破门率,让克洛泽早早放弃了站在点球点前。

  “20场世界杯比赛打进15粒进球,这看上去是个不赖的统计数字”,克洛泽赛后显得一脸释然。

  他当然想要继续进球,将世界杯历史进球纪录独占在自己名下:“这个目标当然诱惑着我。我想成为那个第一,这是我最大的目标。我仍然像过去一样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希望还能再得到那么一到两次机会。”

  替补无碍帮助球队

  不管勒夫如何表扬克洛泽的表现,但36岁的老前锋仍然被死死地定义为这支球队的替补球员。

  克洛泽所希望得到的机会,并不是进球,而是出场比赛的机会。首轮球队4比0大胜葡萄牙队,勒夫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没有让克洛泽登场哪怕一秒,而与加纳队的比赛,他也仍然不是首发。

  但当球队陷入困境时,勒夫还是会毫不犹豫的换上克洛泽。因为他知道,这名老兵是可以信任的人。所有人都会相信,克洛泽的那次空翻,与其说是庆祝自己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更不如说是为球队终于扳平比分而开心。

  和他的年轻队友相比,老大哥克洛泽像是来自另一个年代的人。默特萨克这样形容克洛泽如今在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参加每堂训练课时总是显得动力十足。他对于每个队友都态度和善,总是时时刻刻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着我们。而这也正是我们希望从他身上所得到的。”

  克洛泽并不属于天赋出众的那一类球员,但他勤奋、刻苦,总是在不断进步。他20岁过后才得到在主流俱乐部踢球的机会,加盟拜仁时已经29岁。在被俱乐部定义为老将后,克洛泽在33岁时远走意甲加盟拉齐奥队,这才为自己争取到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而在世界杯前的这个赛季里,他又几度遭遇了伤病的困扰。“我知道这一年对于米洛(克洛泽名)很不容易,但他总是能在大赛中找到最好的状态。”勒夫说。

  尽管空翻的落地并不完美,但克洛泽并未因此而受伤,这表明他的身体状态仍然保持得非常完美,一如18岁那年在威斯特普法尔茨的家乡小球队出道时那样。

  对于出场与否,克洛泽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不愿意给教练制造任何麻烦:“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我都没有关系,球队里所有的球员都一样重要。”他总是说,“只要能够帮助球队,以什么样的形式都不重要。”

  这将是他为国征战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之后,克洛泽就将退出国家队,而他退役的时刻,也已经预定在了明年的夏天。

  接下来,人们在巴西还能看到“K式空翻”吗?希望下一次,他的落地能更加完美。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