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之战是勒夫VS克林斯曼 谁才是日耳曼最强大脑

2014年06月26日08: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柏林6月26日体育专电德美之战:日耳曼大脑的博弈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当勒夫和克林斯曼带领各自的球队在26日的赛场上碰撞时,这绝不简简单单就是另一场世界杯比赛,双方的目标也不仅是全取3分。

  虽然普遍认为德国队实力明显占优,但显然他们必须比上场对加纳的比赛踢得更好。他们也要证明自己不光在战术上,还要在体力上胜出。另一方面,克林斯曼也会努力向贬低他的人证明他在战术上脑子和前助手勒夫一样好使。

  双方战术较劲的热点将是中场,不过边路也同样至关重要。虽然不少世界杯比赛往往是靠体力比拼,但这场球更多的将是大脑的博弈。迎战美国,德国人必须力拼边路及中场,因为美国人无疑会集中对几天来成为争议焦点的德国队队长拉姆施压。德国队前队长巴拉克[微博]认为让拉姆打后腰削弱了德国队实力,他称拉姆作右后卫要管用得多。切尔西[微博]主教练穆里尼奥也这么认为。但是勒夫会坚持让拉姆打中场,并后防线也将保持四人阵容,虽然他们的助攻能力不足。

  为了让中场能制造更多机会,勒夫有可能用施魏因施泰格取代赫迪拉。德国队不能在中场丢球太多。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和拉姆将更多突前并准备好与体能更强的美国队员比拼。对加纳一战施魏因施泰格上场使德国队打得更有章法,但是当时他只踢了比赛最后20分钟。

  不管怎样,勒夫坚持要德国队比美国队更多控球,而克林斯曼则在中场和边路给美国队球员更大的自由度。德国会力图控制中场出现的任何空当,并时刻准备应对美国人快速防反。这场最后的小组赛预计将会是双方打得激烈的一场比赛。

  对于实力也不弱的美国后防,勒夫估计要用格策或波多尔斯基这样更机动灵活的队员去突击。波多尔斯基可能首次获得首发。格策或勒夫钟爱的厄齐尔可能成为替补。因为穆勒作为尖刀似乎能造成更加多样的进攻配合,克洛泽极可能仍是中间替换上场制造关键时刻出奇兵的效果。

  从穆勒和勒夫这两天表态看,德国人非常重视美国队。穆勒说,“比赛风云变幻,我们每时每刻都得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勒夫也说,“队员比赛时的精神状态要比议论谁会首发或谁打某个位置更合适要重要得多。队员们得整场保持高度警惕,要靠脑子踢球。”

  尽管对加纳的艰难一战招致国内议论纷纷,但勒夫还是我自岿然不动。他说,“我因为了解队伍内情所以自信。小组赛一结束形势会变得真正严峻,稍有闪失就要卷铺盖回家。”他自然知道德国队和美国队都只要一分就能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