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美国会打默契球吗?若战平将送葡萄牙加纳出局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大家都知道打“默契球”绝对不是什么美德,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国队与德国队会不会打“默契球”战成平局,携手将葡萄牙和加纳送回家,将成为最大的悬念。

  “默契球”,德国有“前科”

  “默契球”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的热门话题,而德国队有“前科”。

  世界杯历史上一场最著名的“默契球”出现在1982年,西德和奥地利携手“制造”了前西德1比0取胜的结果,两队同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前一天比赛的阿尔及利亚出线,世界足坛这一大丑闻因比赛地点在西班牙小镇希洪而被称为“希洪耻辱”,此后,世界杯同组小组赛末轮比赛改为同时进行。而欧洲杯中最著名的默契球则是2004年丹麦和瑞典用一场2比2让意大利无缘出线。

  拥有“美德”并不容易,也难怪落人话柄,因为美国队简直就是“德国二队”,与德国队的关系千丝万缕。据说,早在分组抽签揭晓之际,勒夫与克林斯曼之间、德国与美国足协之间就刻意减少了联系,就是怕瓜田李下,不过天意弄人,两队双双落入了“默契球”的疑云中。

  2004~2006年,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他的助理教练正是现在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事实上,这场较量,还是勒夫与两位前德国队主帅的斗法,因为克林斯曼的军师正是67岁的福格茨。此外,美国队的琼斯就生于法兰克福,在德甲踢球14年,先后效力法兰克福、勒沃库森、沙尔克04,还有钱德勒、约翰森和格林的母亲都是德国人,职业生涯基本上都是在德甲度过的。

  如果两队要打“默契球”的话,“心照不宣”就好了。虽然美国人很想赢,但克林斯曼和福格茨如果真的淘汰了德国队,还有脸面回德国吗?

  双方皆称不会“默契”

  当然,打“默契球”双方都很忌讳。

  德国人的性格严谨,较真,容不得造假;而美国人也很强调体育精神。而就算双方分出胜负,也同样有机会携手出线。

  如何去认证一场“默契球”,本身就有难度,也存在争议。在世界杯,大家都为出线,选择利己的方式无可厚非。而为了怕别人说是“默契球”就去避免打成平局,这也有点“假”。

  “默契球”可能也只能是炒作,赛前则引发了“口水仗”。

  勒夫的助手弗里克说:“这完全不可能发生。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拿下比赛获得胜利!”德国中卫胡梅尔斯则说:“(默契球)这样的行为缺乏体育道德。我坚信,当我们走上赛场肯定会将这样的想法彻底抛之脑后。”

  由于净胜球少些,美国队也许更需要默契球,克林斯曼表示他的球队绝不会在比赛中这样做:“你们所讨论的事情发生在二十多年前,那是德国队历史的一部分。而我现在是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我们从不重演历史。”克林斯曼还表示,上届世界杯中美国队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但是美国队就没有在比赛中踢默契球。克林斯曼说:“我们绝不会与德国踢‘友谊赛’,也不会为了平局而努力,美国队总是为了胜利而战,这是我们的精神。”

  事实上,美国队进步神速、身体强壮且执著追求胜利,还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因此并不好对付。德国队现在头疼的是阵型,唯一的利好消息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回归,可以忽略赫迪拉因伤缺阵的影响。此外上轮挂彩的穆勒并无大碍能够登场,他说:“比赛会很艰苦,但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成为小组第一。‘金靴’我已经有了,我们现在要世界冠军。”他甚至已经想好了战胜美国队的秘诀:“最好的方法就是掌握控球权,然后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我们需要带着激情、攻击性踢球,并在场上保持睿智。”

  葡萄牙VS加纳荣誉之战

  C罗带着尊严离开?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与其担心德国与美国的“默契球”,葡萄牙与加纳还不如想想如何能在最后一轮战胜对手,尤其是葡萄牙,由于净胜球的关系,他们需要一场大胜才能看到一线生机。

  葡萄牙有利好消息:C罗终于爆发,正是凭借他在最后时刻的助攻,葡萄牙才能逼平美国,留住了晋级16强的一线生机,大家都希望C罗越来越出色,葡萄牙的战绩也步步高;其次,葡萄牙足协已经宣布了主帅本托的留任,这是他们对球队的最大支持。

  C罗诚恳地说:“我不是伪君子,我从未想过拿到世界杯冠军。我们想赢球,想获得尊重,但我们从来就不是夺冠大热门。”毫无疑问,球迷们过高的期望让球队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再加上伤病和停赛,都严重影响了葡萄牙队的发挥。C罗最后强调:“我甚至本可以不用来世界杯,但是我始终听从我的祖国的召唤,膝伤困扰着我,也一直是舆论的焦点,但我会为葡萄牙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出线希望渺茫,我也会全力以赴。

  也许,就算葡萄牙能侥幸出线,他们也不可能走得太远,所以C罗想的,就是战胜加纳,与他的葡萄牙队一起带着尊严离开巴西

  加纳队内并不太平,在刚被爆出了足协官员受贿签协议打假球的新闻后,球队也因为加纳足协许诺的、在世界杯之前就应该发放的奖金未能到位而一度罢训。好在,加纳总统马哈马及时介入并安抚球队,球队才表示不会用“罢赛”来抗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