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平出线?1豪门被坑3回 C罗跪求前辈霉运附体德美

2014年06月26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世界杯G组最后一轮的较量即将上演,德国和美国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携手出线,而拥有C罗的葡萄牙必须拿下加纳,并且祈求德美不要踢平,自己才能继续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旅程。

  打平就出线,我们中国的球迷对于这句话绝对耳熟,国足太多次倒在这样的局面之下。其实这种的情况,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也经常出现,而像德国这样的传统豪强,会在这种大优势下出状况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并非所有的绿茵豪门都会在“打平就出线”的时候确保万无一失。

  欧美的传统豪门,在世界杯上死于“打平就出线”的情况凤毛麟角,纵观世界杯历史恐怕也只有4次算是豪门栽倒在打平出线的门口。而其中的3次出自同一支球队:四星意大利。没错,两天前意大利不敌乌拉圭出局,竟然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在世界杯上面临打平就能小组出线,却最终输球不能出线的情况了。看到这里,会不会有人觉得“欧洲中国队”的帽子不应该只属于英格兰[微博]

  最著名的一次发生在1966年,意大利首战2-0击败智利,第二轮0-1不敌俄罗斯,末轮对阵朝鲜的蓝军打平就可确保出线,包括朝鲜人自己都觉得自己必输无疑,提前退掉了酒店订好了回国的机票。随后朝鲜1-0击败意大利的结果震惊世界,蓝军从此被钉上耻辱柱,这场大冷门过去几十年来被“鞭尸”无限次。

  1974年世界杯,意大利再遭厄运。首战3-1击败海地,次轮1-1打平阿根廷,末轮只要战平波兰就可确保出线,结果意大利1-2不敌对手,而阿根廷末轮4-1大胜海地,凭借着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将意大利挤出局。

  另外一次传统强队倒在打平就出线的门槛上,是86年的葡萄牙,他们小组赛首战1-0力克英格兰,虽然第二轮0-1不敌波兰,但末轮只要战平摩洛哥就可以小组出线,结果葡萄牙人输了个1-3,让自己从第一轮的小组第一,变成了最后的小组垫底出局,同时送前两轮一场未胜的摩洛哥人登上了小组头名。

  明天凌晨开打的两场G组较量,手握“打平就出线”的德国美国当然希望避开上述四次大热倒灶的命运。而C罗等葡萄牙大牌们,则希望28年前自己祖国前辈们的霉运附身德国或者美国。至于意大利,下次再遇到打平就出线,最好别太相信他们了。

  (毛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