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赛后拥抱克林斯曼 开口第1句就问你们晋级没(图)

2014年06月27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林斯曼勒夫赛后握手克林斯曼勒夫赛后握手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对阵美国队的小组收官战前,托马斯穆勒,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们口中吐出的最频繁的话就是,“我们必须赢下同美国队的比赛,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阶段,我们的既定目标从未动摇过”。事实上,同美国队的比赛并不能被视为生死战,有关“希洪”的联想也不大现实。毕竟,德国队的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比赛结束一刻,勒夫和克林斯曼相视而笑后,缓步走向对方,然后是朋友间习惯性的拥抱和寒暄。“我一张口就向他询问了另外一场小组赛的比分”,勒夫当然非常关心曾经共事于德国队的克林斯曼的球队是否随德国队一道挺进八分之一决赛,“然后我就象往常一样向他表示了祝贺啊,能够带领美国队从小组赛过关,绝对是对他工作成果的肯定”。

  面对曾经共事的克林斯曼,勒夫出人意料地对球队主力阵容进行了局部调整,并选择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取代小组赛前两场的主力赫迪拉和格策。而这两名球员都是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时最喜爱的,对两人也是最了如指掌的。对此,勒夫并不以为然,“美国队前两场表现得非常富有攻击性,但他们今天并不是积极。我们的场上优势非常明显,即便到比赛结束前一刻,美国队也没有创造威胁球门的机会。”

  累西腓连绵不断的阴雨让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完全陷入瘫痪,而湿滑的草坪也几乎一度让德国队在临场的有效组织上遇到难题。最终,托马斯穆勒在比赛第55分钟的远射破门帮助球队锁定勒小组头名的位置。托马斯穆勒也凭借此球将进球数提高到4粒,目前同梅西和内马尔并列世界杯射手榜榜首。“早在南蒂罗尔球队备战世界杯期间,托马斯穆勒就展现了强大的意志品质和比赛智慧。他总是不惜体力地奔跑,寻找着破门良机”。对托马斯穆勒的防守,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也是束手无策,“任何一支参赛队都希望阵中拥有托马斯穆勒这样的球员吧!”

  托马斯穆勒进球不断,但厄齐尔的状态回升,勒夫同样看在眼里。厄齐尔在前场不断地换位,让美国队的防线有些束手无策。在边路活跃的厄齐尔不得不面对拿球少的难题。不过,勒夫始终坚定着继续让厄齐尔首发边路的战术设计,“厄齐尔可以踢场上的很多位置,他在中路最得心应手,但托尼克罗斯过去一个赛季都在拜仁慕尼黑踢这个位置”。

  相比嗅觉灵敏的托马斯穆勒和逐渐找回自信的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的回归最令勒夫感到欣喜。“小猪”在比赛开始阶段出色地盘活了球队中场地地面短传。随着比赛的进行为边路球员创造了很多突破传中机会。他也因为一些盘带不得不受到美国球员的“照顾”。“我们今天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就是强大的中场。这又和施魏因斯泰格密不可分。直到被替换下场,他表现得非常优秀”。

  赛后,托马斯穆勒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当被记者问到施魏因斯泰格是否本场比赛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时,穆勒习惯性地撇撇嘴,“那他也要能进一个球啊”。开心一笑后,穆勒“警告”媒体说,“我们的教练刚刚强调过,球队中场具具备绝对控制力,因此一切关于施魏因斯泰格的讨论都是多余的”。

  (新浪体育2014世界杯巴西前方特约记者 宗博 发自巴西福累西腓)

  相关:克林斯曼变身世界杯麦霸!美德国歌赛前轮番唱(图)

  相关:德国男模队变秃子队!大雨浇出真相 脱发惨不忍睹(图)

  相关:高大上!奥巴马专机里看美国生死战 零食饮料都有(图)

  相关:克洛泽大罗看1人都得抖!世界杯牛人神迹贝利难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