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盛赞勒夫战术能力:18年疑惑他1分钟点醒

2014年06月27日12:48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勒夫(右)曾是克林斯曼的助手勒夫(右)曾是克林斯曼的助手

  克林斯曼与勒夫是德国足协教练培训班的同学。两人第一次会面时,克林斯曼就了解到了勒夫在战术方面的独特能力,他回忆说:“我做了18年球员,18年中没有教练给我解释过四后卫体系的换位,他一分钟就让我明白了。”因此当克林斯曼在国家队需要一个助手的时候,他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勒夫。

  2004年7月29日,克林斯曼40岁生日的前一天,他与勒夫在科莫湖畔的一座房子里聊天,他们谈到足球、国家队、福格茨,还有2006年的德国本土世界杯。克林斯曼说:“我们在一个朋友的房子里谈了三个小时的足球,孩子们在外面玩。我不是什么主教练,我们坐在一条船上。”就在这里,两个人制订了一份蓝图,给德国足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们在工作上是密切的合作伙伴,私交也非常好。克林斯曼拒绝续约后,推荐勒夫接替自己的工作。此后克林斯曼对球队保持着密切的关注:“我每一场比赛都会观看,为勒夫和球队加油。”每一次开始前,克林斯曼会给勒夫发短信表示祝愿。勒夫说:“对我们来说,尤尔根永远都是很特别的。”不过世界杯开始后,两人的联系暂时中断了,他们要以职业的态度踢这场比赛。克林斯曼说:“与这样一支自己建立并且一直希望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比赛,当然是很激动的。但我和勒夫的友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艾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